【雪花新闻2019年03月2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庄丽存台湾台北报导)近年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全球自由化指数排行、经济自由度指数都呈现下滑,针对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表示,台湾不可能接受一国两制,台湾本来就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要有国家的自主,才可能维护我们的民主,因为一国底下不可能有两制,也不可能有民主自由,香港就是一个例子,一旦一国瞭就不会有两制,相信台湾人也不会想与中共一国。

日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访中,更拜会港澳中联办,引发争议,台湾公民阵线29日召开记者会表达抗议韩市长日前访中出卖台湾主权踩红线,且成为中共统战的魁儡工具,呼吁全民正视台湾的主权危机。

赖中强表示,韩市长要去香港招商不是去见香港的政府官员、工商局、各商会,而是去中联办见北京的代表,中联办不是香港的政府机构,是一国两制的象征,去中联办就是去附和一国两制,且承认北京对香港的中主国地位。

永社副秘书长洪崇晏表示,香港正在修《香港引渡条例》,若修法通过,会让过境香港犯中国法律的人,被引渡至中国大陆受审,也就是只要台湾人主张台独或不承认中国统制就会违反中国法律,希望大家醒一醒,不要被卖掉瞭还在帮中共数钱,还以为自己发大财,这是不可能的事。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