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晚发声明回应监察院纠正,叶俊荣部长人在巴拉圭出访,书面指监院意见与教育部一贯态度相符。(取自叶俊荣脸书)

2018-08-16 20:30

〔记者林晓云/台北报导〕台湾大学教授管中闵违法兼职及台大校长遴选争议案,监察院今天纠正台大与教育部,教育部今晚发出书面声明回应说,监察院的报告指出,台大校长遴选过程中包括资讯未揭露等个案瑕疵和许多制度上的问题,监察院的相关意見,与教育部的一贯态度相符,教育部将与台大共同面对遴选制度问题,积极检讨精进。

教育部表示,监察院对台大校长遴选提出纠正报告案,教育部长葉俊荣虽然随行同庆之旅,仍保持高度关注,隔海与教育部同仁们保持聯系,并针对纠正报告提出看法。监察院的报告中,指出了台大校长遴选过程中,包括资讯未揭露等个案瑕疵和许多制度上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以及过程中没有适时說明处理,使得各方意見更显对立与尖锐,终造成今日难解的僵局。监察院的相关意見,与教育部的一贯态度相符,这也是为何葉俊荣上任教长之初,在在提醒有关台大校长遴选案中,对遴选机制及相关程序的重视。

监察院报告指教育部在遴选制度未善尽督导之责及对遴选制度的瑕疵等,教育部承认过去确有不足之处,葉俊荣表示,将对相关制度的兴革,纳为施政的重点。

葉俊荣也再次呼吁台大校方,积极而勇敢的面对问题,教育部也会负起督导之责并协助校方,对当前校长遴选制度、教授兼职的定位与申请程序、争议发生的处理态度等,彻底并积极地检讨改进,并做制度上的改革。

葉俊荣再次重申,必须结合各方的共同努力,摆脱原來各执己見的框架,共同走出一条解决僵局与纠结的路,并珍惜现在可能解决的机会。他自7月16日接任部长以來,积极与台大校方、遴选委员会及持不同意見的教授和学生团体代表等密切沟通。经多方听取各种意見后,深感台大内部意見分歧,实不利校务发展及学生权益。尤其台大做为台湾高等教育的旗舰角色与精神指标,不論为学生权益,为学校发展,台大都应该更积极主动与意見相左的师生们說明,沟通制度检讨兴革的内容与进度,减少无谓的冲突与纷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