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害空氣清淨機亮紅燈。(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放屁害空氣清淨機亮紅燈。(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居家品質,不少人家裡都備有空氣清淨機,對過敏兒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家電。一名網友的老公日前在家中腸胃不適,放了一顆濃郁的臭屁,剛好空氣清淨機就在旁邊,立刻偵測到異味來襲,亮起紅燈警示使用者「空汙嚴重」,盡責又誠實的反應讓全家人哭笑不得。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照片,清淨機上頭閃著一圈紅燈,螢幕也顯示出危險字樣,可見當時空氣品質相當惡劣,整個空間都瀰漫老公濃厚屁味,原PO看了忍不住誇讚它真是一台「誠實機器」。

網友指出,「屁其實就是屎的粉末,他等於拉屎在裡面,多放幾次就能撕下一面屎」、「我之前試過XX空氣清淨機,放屁真的馬上變紅色」、「哈哈哈我老公只要下班回家經過,立刻紅色指數上升」、「機器在求救」、「我的空氣清淨機也是,隊友坐在角落打電腦的時候也是默默放了一個屁,清淨機立馬變紅燈變高轉速模式。」

▲▼放屁害空氣清淨機亮紅燈。(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紫爆時的空氣清淨機。(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僅放屁會引發紅燈,先前空氣品質呈現紫爆時,有人家裡的空氣清淨機也亮起紅燈且數值飆高,可見這它確實能有效偵測空品,但要維持它良好效能的前提是「定期清洗或更換濾網」。一名網友用了6年的空氣清淨機,前陣子壞掉要拿去丟時,不小心手滑摔到,導致外殼脫落,才發現自己6年來都沒把濾網塑膠膜拆開,代表之前都是用心安的,「我這六年每天都開,是開自我感覺良好加身體健康的嗎?」

▼用了6年獲得全新濾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用6年才發現濾網沒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