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認為,韓國瑜不需提港澳大陸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洪靖宜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28日舉行第三屆第一次大會預備會議,多位議員表示,韓國瑜應對港澳大陸行專案報告,議長許崑源認為不需要,直嗆「要罵我鴨霸、黑金也隨便你們」。粉專「不禮貌鄉民團」開啟投票活動,目前還有11小時投票結束,累計2萬名網友投票,高達1.9萬票認為「荒唐,市長本就該交代行程」。

▲韓國瑜,廈門海滄碼頭。(圖/記者蔡紹堅攝)

▲韓國瑜6天的訪陸行程28日結束返臺。(圖/記者蔡紹堅攝)

韓國瑜此趟訪陸經濟之旅,會見港、澳特首,引起國人非常大的疑慮,對此,高雄市議會28日舉行第三屆第一次大會預備會議,多位綠營及時代力量議員要求韓國瑜應提出專案報告。身為主席、議長的許崑源回批「疑慮是少數人在說的」,韓國瑜簽了52多億元訂單,如果說簽了不落實,「這樣把他打死,我挺你打,現在只爭取到尚未做,何必用一帽子扣下去,說韓國瑜賣臺,有那麼嚴重嗎?」,甚至怒嗆「要罵我鴨霸、黑、金也隨便你們」。

對此,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開啟投票活動,以「高雄市長韓國瑜訪陸之旅結束,有高雄市議員提出要求,希望韓市長到議會做專案報告,結果議長許崑源 回嗆『不須要』,並表明韓市長沒有賣臺,所以不用做報告,你認為?」為題,有兩個投票選項,分別是「認同,議長的主張合理」,另一是「荒唐,市長本就該交代行程」。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開啟投票,針對許崑源認為韓國瑜不需提專案報告一事,是否認同。(圖/取自臉書「不禮貌鄉民團」)

▲粉專「不禮貌鄉民團」開啟投票,針對許崑源認為韓國瑜不需提專案報告一事。(圖/取自臉書「不禮貌鄉民團」)

投票截至目前29日上午10時05分,有2萬名網友投票,其中高達98%網友認為「荒唐」(1.9萬票),僅2%網友認為「認同」(446票)。網友紛紛留言,「民選的不用跟人民交待?果然是用強壓的當議長!誰投給韓國瑜的!」、「惡霸當真理」、「罷免他,連韓一起罷免」、「沒看過這麼囂張的議長」等。

另外,經黨團協商,將原定6月5日的兩岸小組專案報告,提前到5月3日下午舉行,但未同意讓韓國瑜進行專案報告。

【更多新聞】

議員要韓國瑜「訪陸專案報告」 許崑源力擋:要罵我鴨霸隨便你們!

狂罵25分鐘還不夠!陳水扁深夜三問韓國瑜這件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