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鼻孔裏面,會分佈一些鼻毛,這些看似不怎麼起眼的鼻毛,其實在鼻子裏面,發揮着別的部位,不能夠代替的作用。如果大家不去呵護它,有時候它不僅不會幫助身體,反而還會有損健康。那麼,對於有的時候鼻毛會蹭出來,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美觀,這個時候到底是該剪掉好呢?還是應該拔掉好呢?

  1.鼻毛的作用有哪些

  有的人會覺得,鼻子裏面爲什麼要長鼻毛?其實,它的存在不是沒有意義的。它的存在,是爲了對空氣中,尤其是一些粉塵,有害的物質進行一些阻擋,這樣就不會使這些物質,進入到人體的肺部,那麼就相當於給空氣進行的一次過濾。所以,我們不能夠小看鼻毛的作用,它的存在,也是有其意義的。對於它,我們不應該覺得可惡,而應該好好去愛惜。

  2.出現鼻毛太長,到底該怎麼辦

  如果有的時候,會發現鼻毛開始蹭出來了,這個時候不要着急,應該想辦法,去將一些出來的鼻毛,小心的修剪一下就可以了,不需要去拔掉,因爲在拔的過程中,很可能會因爲對鼻毛的用力,而對黏膜等造成傷害。所以,出現了鼻毛過長,最好的方式不是去拔,而應該是去修剪,就像是對待小樹苗一樣,精心的進行修復,纔是對其最好的呵護。

  3.如何進行合理的鼻毛修理

  到了一定時間,鼻子裏面的鼻毛,就像指甲一樣,也會開始出現往外長的可能,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每個月,對自己的鼻毛進行一次修理,這樣在逐漸形成一種習慣以後,鼻毛到了一定時間,也就會自動長到應有的長度。但是,千萬不要覺得,拔掉就可以省事兒了,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合理的。另外,還有一些人會使用脫毛膏,然後希望將鼻毛永遠除去,其實這樣也是不合理的,對於黏膜的損害,也是非常大的。

  【本文由“醫者榮耀”新媒體獨家出品,圖片來源於網絡。作者慕秋,本文系騰訊獨家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