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狮。(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突然冲出的美洲狮竟然咬住男童脖子。(图/示意图,与本新闻无关/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李振慧/综合报导

加州南部近来发生美洲狮(Mountain Lion,又名山狮)攻击人事件,一名3岁男童和家人在郊外散步时,突然遭一只冲出的美洲狮咬住脖子差点被叼走,幸好她的父亲赶紧扔出背包分散了注意力。山狮后来改叼走背包,躲在树上时被当局击毙。

橘郡(Orange County)消防局上尉博马里托(Tony Bommarito)表示,事件20日下午4时15分发生在森林湖市的怀廷牧场荒野公园(Whiting Ranch Wilderness Park),一家六口正在散步时,3岁男童突然被一只美洲狮咬住脖子。眼看儿子可能会被叼走,幸好父亲灵机一动扔出了背包,成功分散美洲狮注意力逃走。

请继续往下阅读...

加州鱼类与野生动物部门官员弗伊(Patrick Foy)表示,他们接到报案抵达现场时,发现躲在树上的美洲狮口中叼著一个背包,为了维护公众安全,不得不安乐死了美洲狮,而3岁男童因为颈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

►脑公!你不可以赖帐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