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頭條訊(新疆日報記者 董亮)3月28日晚,新疆廣匯汽車男籃主場再勝浙江廣廈男籃,雙方總比分改寫爲2:0。手握3個賽點的新疆隊在隨後的三場比賽中任意贏下一場比賽,將順利晉級半決賽。

新外援費爾德通過兩場比賽的適應,順利融入了球隊。在他的組織調度下,新疆隊的球員逐個被激活。上一場比賽,阿不都沙拉木砍下全場最高的33分,成爲球隊取勝的“大腿”。俞長棟也得到了17分,接近賽季場均得分的兩倍。而本場比賽,新疆隊季後賽值得仰仗的另一名主力李根終於也被激活。全場比賽,李根11投8中,砍下本賽季個人得分新高的27分,命中率高達72.7%。其中,三分球5次出手命中4球。

當晚比賽,浙江廣廈隊開局便“祭出”雙外援陣容,客隊首節得分高達35分。正是李根在首節末段登場後的連續取分,幫助主隊以39:35力保不失主動。

次節開局,孫桐林、李根先後進攻得手,帶領新疆隊打出進攻高潮。5分35秒時,費爾德助攻李根命中三分球,將雙方比分改寫爲61:44,直接打停客隊。

上半場,李根外線3次出手全部命中,並依靠個人能力,在對方身上直接獲得了8次罰籃的機會,拿到全隊最高的19分。

下半場,主教練阿的江對李根的使用有所保留,更多是在球隊陷入困境時,依靠他強壯的身體來幫助球隊進行防守。

儘管取得了賽季得分的新高,李根在賽後將更多的功勞歸功於新隊友。“費爾德在上一場最後時刻連續命中三分,算是‘打通了任督二脈’。他已經很好地融入了球隊,在他的串聯下,球隊能有效地運轉,也希望他能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李根在賽後向記者表示,“儘管拿到了賽點,但接下來的比賽並不會因此而輕鬆。季後賽纔剛剛開始,下一場就要去客場了,我們要做好迎接困難的準備。”

正如李根所說,季後賽的道路必定是越來越艱難的。無論是客場面對廣廈隊的反撲,還是將來晉級後面對更強大的對手,既有外線三分投射能力、又能利用強壯的身體來強攻和保護籃下的李根,是絕對不可或缺的一員。

【晨報爆料熱線:0991-8801111】

(未經授權 禁止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