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偏逢山林火。

(網上圖片)

惡劣天氣對新省和昆省造成嚴重破壞,沿海地區風速高達每小時90公里。由於強風仍在悉尼製造混亂,部分國內航班延誤,但國際航班均沒受到影響。

據報道,由於新省的幾處森林大火繼續失去控制,造成至少5座房屋和數十座建築被毀,破壞性的強風使消防隊員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網上圖片)

工作人員整個週末都在與大火作鬥爭,阿米代爾(Armidale)的Bees Nest區和滕特菲爾德(Tenterfield)附近的Drake區仍然保持警戒狀態。9月9日上午,Clarence Valley的Shark Creek的火災警報也被升級至「警戒」,目前情況正在惡化。

據報道,阿米代爾大火已經燒毀了近6.3萬公頃土地,為悉尼市議會面積的兩倍;Drake大火燒毀的面積約為3.2萬公頃;Shark Creek大火的面積則剛超過4,500公頃。新省農村消防局(RFS)表示,9月9日當地時間上午9點,該省附近發生了50多起火災。

(網上圖片)

據澳洲氣像局(Bureau of meteorological Bureau)稱,9月6日的氣像條件堪稱「完美」,風力、溫度和相對濕度都到位,以致當日新省發生了極端大火。

消防人員預計本星期風力將有所減弱。RFS證實Drake地區有四所房屋被毀,滕特菲爾德也有一所房屋被毀。在Lidsdale,一幢房屋被毀,22棟外圍建築被夷為平地。RFS副局長Rob Rogers表示,當地由於強風再加上影響新省大部分地區的潛在乾旱,使消防員的滅火工作變得極其困難。

(網上圖片)

據報道,阿米代爾已經經歷了高達每小時40公里的清晨風和高達每小時60公里的陣風,將Bees Nest大火推向東北方向。工作人員與土地所有者連夜工作,以保護該地區的財產。Rogers透露,實際財產損失比已知損失有所上升,但在救援人員進入現場並清點損失之前還需要一段時間。

9月6日,一名66歲的志願消防員和一名同事在滕特菲爾德以南的Mount Mackenzie Rd救火時,他的手掌、手臂、腿、背,臉和呼吸道被燒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網上圖片)

據信,阿米代爾、Clarence Valley、格倫因尼斯(Glen Innes)、因弗雷爾(Inverell)、滕特菲爾德,Uralla和沃爾卡(Walcha)等當地政府區域已成為自然災害區,讓居民獲得省和聯邦政府的財政支持。澳洲保險委員會還宣佈,保險公司將優先處理受該省北部發生的森林火災所造成房屋或財產損失的投保人的索賠要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