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被告向事主父勒索20萬元

資料圖片

27歲酒吧侍應涉因不獲父親金錢贊助清還毒品債務,被兩名「追數」男子綁架,向其父親勒索20萬元,事件報警處理後二人被捕。二人被控一項將某人強行禁錮而意圖取得用以交換釋放該人的贖金罪,案件今於高等法院開審。

受害人父親馬春來。

受害人馬庭軒的父親馬春來(54歲)出庭作證,他指他與前妻育有4名子女,馬庭軒(27歲)為其二兒子。馬春來最初從事三文魚買賣生意數十年,但遭別人的收購騙局以致生意失敗,與妻子離婚導致人財兩空,現時靠每月7000多元綜緩金維生。

馬春來憶述當年情況指,他某日駕駛友人車輛到牛頭角接送兒子馬庭軒,但馬庭軒欲上車時,包括首被告譚浩天等數人亦欲上車,馬春來指他當時不讓他們無緣無故上車,「都唔知咩人,梗係唔俾啦」。譚向他指其兒子欠10多萬可卡因債項,馬春來指他心想:「邊度食到咁多(可卡因)呀,食都食死啦」,「唔關我事,又唔係我食」,「我冇錢比,我邊度有錢比姐,我冇本事比呀」。

而譚於2018年6月23日駕車載「雪花」到約定便利店門外與他會見,「雪花」向他索取20萬元贖金以還錢,播片顯示其兒子馬庭軒被禁錮於一房,被扯頭髮撞牆,馬庭軒更在片中大叫:「痛呀!唔好打啦!」。案件明續,馬春來將繼續作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