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4月15日,NBA季後賽活塞客場86-121慘敗雄鹿。本場比賽,活塞雖然最終只“輸”了35分,但比賽中的最大分差一度來到40分以上。首節比賽,活塞便被對手打出38-18,比賽從一開始便失去懸念。在35分慘敗後,活塞又收到了一大打擊,那就是球隊的頭號球星格里芬,很可能將缺席這輪系列賽。

  根據《雅虎體育》記者Vincent Goodwill報道,格里芬預計缺席季後賽首輪。接下來的比賽中,格里芬將會出現在大名單中,但消息人士透露,他的出戰機率將非常渺茫。根據消息,格里芬的左膝沒有結構性損傷,還不清楚在休賽期是否會接受手術,賽季結束之後他會和隊醫尋找最佳治療方案。

  在常規賽末段,格里芬先後遭遇了右膝和左膝的傷勢。這讓格里芬錯過了球隊最後7場比賽中的4場。在常規賽最後一場同尼克斯的比賽中,格里芬也因傷缺席,好在球隊最終擊敗了戰意全無的尼克斯,最終堪堪進入季後賽。

  不過在季後賽開始前,格里芬的左膝傷勢依然沒有完全康復,這也讓他缺席了這場和雄鹿的揭幕戰賽事。而目前雅虎體育曝出的格里芬可能傷缺整個系列賽,對於活塞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格里芬本賽季是活塞隊內的頭號得分手,場均可以攻下24.5分7.5籃板5.4助攻。他的缺席讓活塞最大的王牌無法施展,這也造成了活塞在首場比賽中一潰千里的表現。

  在首場比賽告負之後,本組對決已經被認爲是季後賽8組對決中最沒有懸念的。的確,當你面對一支擁有恐怖的字母哥率領的常規賽戰績第一的球隊,同時自己的當家球星還傷缺時,在後面的比賽中不要出現像本場一樣的懸殊比分,已經是一個勝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