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4月14日,中超聯賽第5輪廣州恆大做客1-2慘遭北京人和絕殺。在這場比賽的第14分鐘,裁判一張極具爭議的紅牌罰下擡腳過高的保利尼奧,令恆大幾乎全場10打11。但在這樣的情況下,恆大依然全場佔據優勢,控球率超過6成。在10人應戰的情況下,依然敢於撤下中衛,讓人看到恆大必勝的信念。最終遭遇絕殺,只能說時運不濟,但這樣一場比賽之後,恆大完全可以昂首離開!

  人和本賽季此前4場比賽遭遇4連敗,更爲尷尬的是人和在4場比賽中僅打入1球狂丟8球,4輪過後排名中超墊底。在上一輪比賽中,人和更是在虹口體育場被申花5-1血洗。對於人和主帥斯塔諾來說,他距離下課只缺少最後一根導火索。而恆大則是4戰全勝,兩隊之間完全不在一個量級。

  但比賽開始不久,這種巨大的不平衡被相當程度的抵消了。第14分鐘恆大遭遇重大打擊,保利尼奧轉身停球中擡腳過高,踢中人和球員頭部,主裁通過視頻助理裁判提示後,對保利尼奧出示紅牌,直接將其罰下。這球引發了恆大球員的巨大質疑,場面一度比較混亂。

  但在落後的情況下,恆大在第27分鐘卻率先完成進球。塔利斯卡任意球直接射門打中立柱,楊立瑜跟進頭球完成破門,恆大1-0領先。在此後的比賽中,人和的攻勢逐漸開始增多,第45分鐘,羅歆右路傳中,迪奧普頭球破門,人和將比分扳成1-1平。

  下半場比賽,10人應戰的恆大依然佔據場上的主動權,在場面上完全壓制着北京人和。第60分鐘,恆大用于漢超撤下劉奕鳴,展示了奮力一搏的態度。而終場前塔利斯卡的一腳包抄射門,還曾打中立柱。不過在第92分鐘,廣州恆大意外地丟球,陳杰跟進勁射破門,恆大慘遭絕殺。在絕殺一刻,所有的人和球員瘋狂慶祝,場面好像奪冠一樣,因爲這3分對他們實在太寶貴了。

  全場比賽,恆大在第14分鐘早早被罰下隊中大將保利尼奧的情況下,全場的控球率竟然高達61%,在射門方面也是15-7佔據絕對優勢。不得不說,人和的實力和恆大有着巨大的差距,但一張過於嚴厲的紅牌,讓比賽的天平沒有那麼傾斜。而最終,恆大遭遇絕殺。人和取得賽季首勝,而恆大則遭遇首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