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是這樣的,記得好像是兩年前,試用過一副羅技的耳機,也是叫Gx33——當拆開羅技G633s 7.1 LIGHTSYNC遊戲耳機的包裝,把耳機從裏面取出來的時候,我總有種往日重現似曾相識的感覺,我曾一度懷疑這是錯覺,爲了驗證自己的記憶是不是已經錯亂,我特意再去尋找了兩年前的素材和文字才發現,當年那款叫G933的旗艦耳機,長得竟然手中的這副G633s如此相似。

  於是我不可避免地去想一個問題,兩年時間,讓羅技G633s獲得了什麼能讓老模具煥發新生命的新特技?

  G耳機公式設計

  開頭說了,G633s和G933幾乎就是一個模子裏刻出來的,爲此我還再去羅技G的官網產品列表裏翻了一通,只能得出一個我自己認爲能勉強成立的結論——G633s是G933(以及馬上就要上市的升級款G933s)的有線版。

  G633s的外觀相較2017年款的G933差異很小,比較容易注意到的是耳罩和頭箍部分的表面紋理線條更換成了流線型,然後是頭戴伸縮的部分取消了刻度,最後,G633s因爲要通過有線連接音頻輸入設備,左耳罩的底部配備了3.5mm插孔和micro USB接口,隨機也附帶了兩根對應接口的線纜。

  如果你硬要說的話,一些隱藏起來的地方,比如G633s的耳罩外蓋打開裏面沒有收發器和電池;摺疊麥克風的延長杆長度比兩年前從長了50%這些,都也算吧。另外由於有線化和多音源接入,G633s身上那個原本G933放電源撥塊開關的地方,現在變成了3.5mm/USB音源輸入的切換裝置。

  把這些不同之處刨除,再要用肉眼去區別G633s和兩年前的羅技G耳機就很困難了,G Logo和耳罩中間夾着的RGB燈帶,還是那麼忠實地在發出現在已經支持LIGHTSYNC同步的1680萬色神光,到今年能跟它一起亮的設備多了不少,不過耳機的RGB自己看不到,這一點怕是一輩子都解決不了的難題。

  多接口全設備支持

  豐富的接口配備,使得羅技G633s能應付出無線耳機配對之外的任何場合,3.5mm接口能夠對付那些還沒砍掉3.5mm接口的手機,也可以作爲Xbox One/PS4手柄的發聲夥伴、以及Switch主機的出街耳機。

  不過3.5mm接口不走電,這種場合也就別要求它還能閃瞎路人眼了。其實我覺得這樣還比較好,當時戴G933在地鐵乘車的時候,總能感受到車廂各個方位投來的異樣目光,覺得自己像個行爲藝術家。

  另一方面,由於G633s是切換音頻輸入源的機制,之前G933上那種能夠把兩個輸入源混合到一起在耳機內播放的雜技是做不到了。這個切換是完全實時的,可以在兩個播放聲音的音源之間玩反覆橫跳,而且麥克風會跟着一起跳,如果你在不同設備上做雙線語音聊天操作的話,這個開關可以很有用,但偶爾會出現一邊的聲音在切換到另一邊後存在小聲殘留的現象。

  Micro USB接口配的是標準的micro轉Type-A線,在PC、Xbox One和PS4主機上都能做到即插即用,主機端可能要調整一下它的音頻回放設置,使用體驗和PC上沒有顯著差異。不過它左耳罩上那些可編程按鍵用不了,切換EQ和環繞聲的開關功能也在主機端也沒有效果。耳機上的音量滾輪能在Windows 10 PC上與系統音量聯動,其餘場合……當它是減壓裝置也行,和鼠標滾輪一樣是無限行程的。

  硬件軟件雙升級

  羅技G633s相比兩年前,最大的改變還是它的內部,耳機單元直徑從40mm升級到了現在Pro-G 50mm。當然,用G933那麼點時間再過上兩年,印象也已經比較模糊,很難給出對比參考意見,但G633s在我這個星期偷閒打的幾盤《CS:GO》裏,滿足精確的聽聲辨位需求自然信手拈來;而在《DOOM》的力量金屬配樂鼓譟下,手撕惡魔似乎也熱血沸騰了很多。

  和此前的LGS軟件類似,整合後的G Hub應用提供了耳機與其他羅技LIGHTSYNC外設同步光效表現的設置,也允許重新調整三顆可編程按鍵所映射的功能。但因爲模具和兩年前一模一樣,按鍵的手感也沒有什麼差別,很硬且需要不小力氣來按,同時盲摸操作挺有可能會按錯,比如說G3鍵和麥克風靜音鍵,不仔細摸幾下就按錯了。

  環繞聲音效在G633s身上升級到了dts Headphone X 2.0,提供傳統、前、寬三種Super Stereo環繞聲方案,可以模擬不同的聲場佈置,對遊戲內的定位需要來講有一定幫助,但還不到決定性的程度,打開後耳機聲音和之前G933類似,會從清亮往雄渾偏移,如果想要聽人聲爲主的音樂可能關掉比較好。

  最後提一下G633s的佩戴,按照道理說,一樣的模具佩戴上應該不會有大差異,G633s的人造皮革大直徑耳罩包裹性不錯,能把整個耳朵都包住而沒有壓頭感,對眼鏡用戶也挺友好,但可能是我的頭型問題,我戴着它直播打遊戲,如果要仰頭喝水喝飲料,總感覺它在往我後頸滑,多來幾次就真掉下去了,得自己動手給它復位。

  打開開關 通吃一切

  時隔兩年,G系列的耳機也確實到了一輪進化的時機,現在神光同步成爲潮流,主機電競風雨欲來,收入了Astro之後,羅技對G系列音頻產品升級終究要來,G633s則是把同步和全平臺可用全部達成的第一款新品,然後還順便照顧了一下3.5mm的需要,切換的玩法也能對現在的主播人羣有特定幫助,999元的次旗艦定價不算太昂貴,關鍵看你有多在乎遊戲的音頻體驗。

  如果實在覺得它貴,羅技後續肯定還會更新旗下其他耳機的新款,換用尺寸更大的單元,再那之前麼,等着就行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