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11日報道:

據NBA名記羅伊斯-楊報道,雷霆老將尼剋-科裏森已經正式宣布退役,這也就意味著這位37歲的老將結束瞭他15年的職業生涯。科裏森是2003年的第12號新秀,當時他被西雅圖超音速隊選中,之後,他隨球隊搬到瞭俄城,成為現在的雷霆隊一員,並效力至今。

阿杜談科裏森:他是我兄弟 他的職業道德相當可貴

在職業生涯末斯科裏森的齣場機會已經不多,但他的職業精神讓他仍然可堪是雷霆隊的更衣室領袖,在本賽季季後賽每每齣場時,他都能從主場觀眾那裏獲得額外的掌聲。

已經轉投勇士隊的杜蘭特曾經與科裏森做過9年時間的隊友,他們曾共同經曆過雷霆隊的超音速時期,對於科裏森的退役,阿杜錶示這位老大哥對他意義重大。

“尼剋(科裏森)對我來說意味著很多,”阿杜在美國當地時間周四下午這樣說道。“當時作為一名剛剛進入聯盟的年輕球員,正是他讓我可以依靠並幫助我建立瞭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

2012年,兩人還都是雷霆隊的球員,他們最終殺入瞭那一年的總決賽,可惜的是他們以1-4的大比分被熱火隊擊敗,痛失總冠軍。

“他(科裏森)教會瞭我很多關於籃球的事務,包括讓籃球融入生活,以及如何持續下去,”阿杜接著說道。“一個人能在聯盟效力15年,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他的職業道德,他對比賽的關心,以及高球商是他得以持續這麼久的原因。”

“他是我生命中的兄弟,所以,我很高興能在這一旅程中遇到過這樣的人。”

而科裏森也在他的退役感謝信中提到瞭阿杜,他這樣寫道:“我愛KD,我很想念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