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退休做準備!夫妻返鄉自建別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客廳使用手工鍛造鐵件做為扶手,創造出隔屏效果,並設置櫃子和桌椅形成開放式書房。(圖/翻攝自幸福空間,下同)

記者吳鎮良/綜合報導

想過好退休生活,也要積極主動的規劃,才會輕鬆愉快,隨遇而安。為了日後退休做準備,加上兩名兒子將成家立業,屋主夫妻返鄉自地自建,打造兩層樓獨棟別墅,還有一處開心農場,平時僅小孩居住,假日時做為一家四口相聚空間,也成為度假招待所,以把握美好相聚時光。►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祕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室內採美式新古典設計,以符合女主人風格偏好,公領域大量運用線板元素,呈現古典設計語彙,搭配石材像是大理石和文化石,挹注大氣恢弘感,展現石材之靜美。外玄關運用櫃體的高低落差,創造出穿鞋椅機能;內玄關則擺放藝術品,形成入口端景效果。

為退休做準備!夫妻返鄉自建別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電視牆以帝諾大理石打造而成,呈現出自然的山形紋理。

為退休做準備!夫妻返鄉自建別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以銀狐大理石中島形成輕食吧檯區,將廚房和餐廳串聯一氣,結合雕花玻璃拉門,帶來豐富多變的空間用途。

考量日後三代同堂的居住型態,私領域針對居住成員的生活習慣而規劃,「軍鳴空間設計」以合併設計概念,讓櫃體和機能合而為一,例如:書桌結合展示櫃,衣櫃結合化妝檯等,避免佔用過多空間,大大提升使用坪效。

餐廳則是以雙面櫃形式設計,在玄關端景櫃後方規劃餐邊櫃,側邊鑲貼切割造型鏡面,揭示場域機能之轉換。遊軍鳴設計師表示,「大兒子房考量日後做為結婚新房,規劃可兩人同時使用的書房,並設置鐵件玻璃格柵界定場域;小兒子房牆面轉角處設置展示櫃,成為入門後第一端景視覺,並延伸出書櫃和書桌段落,讓收納和書房機能合併。」►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為退休做準備!夫妻返鄉自建別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大兒子房考量日後做為結婚新房,規劃可兩人同時使用的書房,並設置鐵件玻璃格柵界定場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