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回收有害废弃物及3C电子废料为主的上市公司佳龙科技今天发生大火,引发附近民众担心污染外泄。(图/桃园市消防局提供,2018.09.13)

以回收有害废弃物及3C电子废料为主的上市公司佳龙科技,今(13)日上午10时42分传出火警,由于厂房内堆置存放有毒化学物质,火警发生后,桃园市环保局也立即派员前往监控污染情况。整个火势在下午13时43分完全扑灭,无人员受困受伤,但后续污染情况仍由环保局持续监控中。

佳龙科技在观音工业区的厂房突然起火,火势猛烈,浓烟窜出,就连远在4、5公里外都能看见浓烟密布。根据消防局指出,火势是从佳龙科技的挑高二层楼铁皮屋传出,大火从二楼夹层猛烈延烧,由于工厂内存放氢化纳、氢化钾等化学物质,十分危险,引起附近居民紧张,所幸警消灌救至下午1时43分扑灭火势,未造成人员伤亡。消防局表示,火调人员初步研判,可能工厂抽风机燃烧引发风管燃烧起火,真正起火原因进一步调查。

桃园市环保局表示,佳龙工厂存放氢化钠、联胺、氢化钾毒化物,属于列管第三类毒性化学物质,为防范受大火波及,已经紧急指派人员前往监控,初步了解有毒物质未波及,环保稽查人员已稽查厂内消防废水抽至污水厂处理,防范空污、废水二度污染。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闻报导
陈其迈妇女后援会成立 2000「姐妹们」力挺
云林后备部庆生餐会 慰勉官兵辛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