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5輪聯賽,河南建業1:2輸給了聯賽領頭羊北京國安,這場比賽過後,河南建業新賽季開局4場比賽2平2負難求一勝,球隊也跟天海一樣是唯二不勝的球隊,而這兩支球隊也是擁有相同的命運:穩坐聯賽降級區裏!

  對陣國安的比賽,建業表現還算硬氣,球隊上半場守住了0:0,下半場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是追平了比分。然而隨後的比賽裏,建業也是展示出了自己的不足,進攻真的是糟糕,在多一人作戰的情況下,無法取得進球,最終1:2輸球!

  輸掉本場比賽過後,建業4場比賽一戰難勝僅僅拿到2分(對陣武漢比賽延期),球隊也跟天海一起坐在了降級區了,這個困境對於建業來說壓力很大,而且球隊本賽季的開局可謂運勢不佳,各種不順心、各種點背堪稱中超第一衰隊!

  新賽季第一輪比賽,球隊冬窗引進的外援多拉多就被秦升侵犯導致斷腿賽季報銷,聯賽第4輪客場挑戰武漢隊,結果又因爲對方的草皮事件被延期了,舟車勞頓白搞了,這接連不順心的事情發生,建業本賽季要想保級,恐怕又要採用過往的大絕招——請和尚了。

  建業在2013賽季以中甲第一名的成績殺入中超,隨後的5個賽季裏,建業在2015賽季拿到了中超第5的成績,剩下4個賽季裏都在保級區裏掙扎,成爲中超賽場有名的保級釘子戶,在武漢鬧出草地球場之前,建業的球場在中超也是十分有名,讓人無限唏噓!

  在本賽季建業遭遇菜皮事件(背鍋俠)後,球隊一度十分憤怒要求足協判武漢0-3告負,但最終卻被足協高層壓下來,球迷就戲言“建業是不會降級了”“建業保級穩了”,言外之意是足協會對草皮事件作出補償,然而就目前建業的表現,只怕是足協也難救了!畢竟: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一切還要靠自己,這個釘子戶真要拆了。

  (代古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