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AprMusic   

via topit.me

 

Preface

將近一個月沒有寫文章了,就連音樂更新都拖了很久,現在的音樂是三個月前放的orz 實在很對不起大家(鞠躬)

自從開學之後就有很多作業要做或者是考試,除了試讀之外幾乎沒有寫其他文章,連電影也沒有時間去看...

就在這樣的情形下就到段考了,連我自己都蠻錯愕的,也許是寒假過得太鬆所以開學之後花了一些時間上緊發條。

不過我不想在這裡發抱怨文啦,畢竟寫文章對我來說還蠻開心的,而且看的人是你們不是我,我還是別把負面情緒帶給你們好了lol

接下來就趕緊來介紹這個月的音樂吧~(希望下次更新不會離我們太遠(哭

 

 

#1 Lawson-Standing In The Dark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Lawson這個樂團,只是比較少聽他們的歌,後來無意間聽到這首,忽然覺得自己應該要早點認識他們的!

SITD唱出了主角對於心儀的對象是多麼的喜歡卻又不敢付出行動,直到那個她與別人親近了才開始後悔。

我覺得這種情節對我來說實在無法抗拒,很喜歡MV中玻璃碎掉的那一幕,只可惜結局似乎不如我預料的美好(?

 

#2 CHVRCHES-Clearest Blue

   

之前有說過要翻譯這首結果找不到時間,但是一定會翻的!

MV的意境不太好懂,但是我認為很符合歌詞的韻味,但是點閱率有點少><

話說Lauren穿鎧甲的樣子也太迷人了吧!!!

 

#3 Oh Wonder-Without You

   

很輕快的一首歌,我覺得很耐聽,不像有些電子流行樂流行過了就覺得很膩。

Oh Wonder成軍的時間其實不長,會成名的原因我想就是上述的情形,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像中了魔咒一樣不停的重播!

很推薦在悠閒的午後聽這首歌,不過別太享受到睡著了哈哈XD

 

#4 Simply Three Violin/Cello/Bass Cover-Wake Me Up by Avicii

   

Simply Three Cover的歌曲大多都是流行樂,他們也有自己的專輯,有興趣可以到iTunes找~

除了吉他以外,我最想學的其實就是提琴了,不過有很多因素所以一直都沒有去學,只能在網路上聽別人拉奏過過乾癮。

很喜歡他們把Wake Me Up拉得如此氣勢磅礡,另外風景也超美的!

 

#5 Nicholas Yee Cello Cover-Sugar by Maroon 5

   

Nicholas Yee曾經Cover過Shawn Mendes的Stitches ,而他的Cover被Shawn拿來當成演唱會預告的配樂!

當初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就去google的一下,沒想到竟然是Nicholas Yee的Cover,覺得很厲害,下面超多人都跟我一樣是看了影片慕名而來的~

後來點進頻道發現很多流行歌他都有Cover過,深深受到他的音樂所感動,特別分享給大家,不過實在都很好聽所以很難選...最後選了Suger,因為我好像沒放過XD

 

#6 Ed Sheeran-Photograph

   

Photograph是Me Before You預告片的主題曲,當初邊看預告邊克制出情緒,只能說片商太狠了啦!這樣的電影配這麼催淚的歌曲也太吸引人!

Ed今年也在葛萊美獎上拿到了最佳年度歌曲,實至名歸。

總之我很期待這部電影上映,分享這首也是要拉你們一起下水看電影啦~

 

#7 Birdy-Wild Horses

   

睽違三年Birdy終於再出新專輯了!這次與以往的風格都不同,但是一點都沒有令我失望。

而這支MV則是以美人魚為主軸拍攝,Birdy變身美人魚的模樣令我更加喜歡這首歌。

這次新專輯【Beautiful Lies】在台灣銷售量也蠻好的,希望有天Birdy能來台開演唱會!

 

#8 The Chainsmokers ft. ROZES-Roses

  

最近很常聽到這首歌,很難形容它給我的感受,就是很奇異XD

就是不像口水歌但也不是很吵的音樂就是了,歌詞雖然是寫喜歡對方的心境,卻不會讓人覺得很大膽,反而很唯美!

 

#9 Against The Current-Wasteland

   

ATC終於要發首張專輯了,名字取為【In Our Bones】!我個人覺得還蠻符合ATC的哈哈

而這次的新歌也越來越多不一樣風格的展現,而這首Wasteland不只歌詞,音樂也平衡的很好。

希望專輯大賣+這首出MV~

 

#10 Hailee Steinfeld ft. DNCE-Rock Bottom

   

繼之前Love Myself成功之後,Hailee又出新MV啦!這次MV是以愛情為主,覺得邊看邊聽心情很容易被波動XD

MV展現了兩人之間因吵架與誤會而導致雙方懷疑彼此的感情,但最後和好的情形,有點小虐~

而這首短時間內的點擊率比我想像的還好,相信Hailee很快就會再出新歌啦,真期待!

 

Summary

希望大家會滿意這次的歌單啦,我們下次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