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可愛女人」正式出道  多角化發展再創周董新世代

亞洲流行音樂天王周董周杰倫3歲開始學鋼琴,16 歲起便嘗試創作。周董在1997年參加選秀節目『超級新人王』為同學擔任鋼琴伴奏,被吳宗憲發掘而進入樂壇,當時周杰倫也創作了多首膾炙人口的K歌。幫大咖歌手製作音樂的日子裡,周杰倫開始嘗試自己錄唱,一首《可愛女人》讓經紀人楊峻榮決定幫周董發片!在2000 年推出個人專輯【周杰倫同名專輯】一炮而紅,狂掃亞洲各大音樂獎項,並同時一舉奪得第12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大獎,從此奠定他在華語流行樂壇中不可撼動的一席之地。出道20年來,周杰倫效應不斷發酵,推出多張叫好又叫座的專輯,與好搭檔方文山也聯手拿下數座金曲獎,開創全亞洲流行音樂風潮,堪稱當代最有影響力的歌手!

另外,周董在戲劇也有傑出的表現,第一次演出電影『頭文字D』就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獎,2006年更受到國際名導張藝謀肯定,與國際巨星周潤發、鞏俐共同演出『滿城盡帶黃金甲』,2007年自導自演電影『不能說的祕密』並親自譜寫電影原聲帶,更榮獲金馬獎『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兩大獎,同時也在好萊塢電影《青蜂俠》、《出神入化2》擔任配角,最近周董也確定演出《限制級戰警4》,將與馮迪索同臺飆戲,電影預計今年上映!

今年是周杰倫出道第20週年,周杰倫的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正熱烈進行中!三年沒有發行新專輯的周董,去年也與五月天阿信合作推出單曲「說好不哭」,YouTube首日點擊率就突破200萬,更一舉衝上美國、加拿大YouTube 發燒影片第一名,成為首支創下此紀錄的華語歌曲。1月18日是周杰倫的生日,一起祝福周董生日快樂!更多大明星的出道故事,一定要持續鎖定Hit Fm 91.5中臺灣廣播電臺「hito生日星」單元。更多資訊,請鎖定Hit Fm 91.5中臺灣廣播粉絲專頁,或追蹤hitfm915 IG。

(Hit Fm聯播網 臺中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