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可爱女人」正式出道  多角化发展再创周董新世代

亚洲流行音乐天王周董周杰伦3岁开始学钢琴,16 岁起便尝试创作。周董在1997年参加选秀节目『超级新人王』为同学担任钢琴伴奏,被吴宗宪发掘而进入乐坛,当时周杰伦也创作了多首脍炙人口的K歌。帮大咖歌手制作音乐的日子里,周杰伦开始尝试自己录唱,一首《可爱女人》让经纪人杨峻荣决定帮周董发片!在2000 年推出个人专辑【周杰伦同名专辑】一炮而红,狂扫亚洲各大音乐奖项,并同时一举夺得第12届金曲奖『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大奖,从此奠定他在华语流行乐坛中不可撼动的一席之地。出道20年来,周杰伦效应不断发酵,推出多张叫好又叫座的专辑,与好搭档方文山也联手拿下数座金曲奖,开创全亚洲流行音乐风潮,堪称当代最有影响力的歌手!

另外,周董在戏剧也有杰出的表现,第一次演出电影『头文字D』就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奖,2006年更受到国际名导张艺谋肯定,与国际巨星周润发、巩俐共同演出『满城尽带黄金甲』,2007年自导自演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并亲自谱写电影原声带,更荣获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两大奖,同时也在好莱坞电影《青蜂侠》、《出神入化2》担任配角,最近周董也确定演出《限制级战警4》,将与冯迪索同台飙戏,电影预计今年上映!

今年是周杰伦出道第20周年,周杰伦的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正热烈进行中!三年没有发行新专辑的周董,去年也与五月天阿信合作推出单曲「说好不哭」,YouTube首日点击率就突破200万,更一举冲上美国、加拿大YouTube 发烧影片第一名,成为首支创下此纪录的华语歌曲。1月18日是周杰伦的生日,一起祝福周董生日快乐!更多大明星的出道故事,一定要持续锁定Hit Fm 91.5中台湾广播电台「hito生日星」单元。更多资讯,请锁定Hit Fm 91.5中台湾广播粉丝专页,或追踪hitfm915 IG。

(Hit Fm联播网 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