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必读:爆款基吸金800亿;9只新基金提前结募;八成私募持股过节

  基金业界

  广发科技先锋基金狂卖800亿。1月17日新发的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科技先锋」),当天获得超过800亿元资金认购,而这只基金设定的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

  基金持仓

  首批基金19年四季报出炉 基金经理高仓位调仓换股忙。广发、国泰、国投瑞银、中航等基金公司率先披露2019年四季报。从操盘路径看,基金经理普遍维持高仓位运作,同时在行业方向上,部分减持了前期涨幅过大标的,对信息产业等风险收益比较好的标的进行了增持。对于2020年的布局方向,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市场仍在结构分化中震荡上行,一季度或继续保持较高仓位,配置新兴产业中具备长期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博时广发科创基金加仓 财通科创主题基金无科创板股。

   人事变更

  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3只迷你ETF欲「斩仓」未果 生存线下挣扎。南方基金公司原本有意对旗下3只线迷你ETF——南方中证500工业ETF、南方中证500医药卫生ETF、南方中证500原材料ETF进行清盘,无奈持有人不配合,只好作罢。2020年1月15日,南方基金当天发布的三起公告确认,上述3只ETF基金持有人大会未达到《基金合同》中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有效开会条件。1月16日,3只基金再度发布公告并更新招募说明书、托管协议、修改和更新基金合同以及恢复申购、赎回、交易等。

  兴业基金两混基去年涨不足6% 重仓债券错过股市行情。兴业基金公司旗下的两只产品——兴业聚源灵活配置混合(002660)和兴业聚丰灵活配置混合(002668)都属于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但在实际操作中则一点也没有显示出灵活,反而从成立至今坚持以配置债券资产为主,从2019年前三个季度公布的季报看,债券资产持有比例更是都在96%以上,导致两只产品在2019年全年以3.65%和5.45%的收益率收官,而同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却高达32.30%。

  基金经理从业平均不足2年 南华基金债基收益行业倒数。 2019年,债基整体表现颇为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130家基金公司旗下债基平均收益率为5.86%,同比增长29.69%。然而,南华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却仅为2.09%,在13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倒数第三。

  基金产品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 普遍看好低估值高股息资产。近期,广发基金、建信基金等基金管理公司都推出了投资高股息资产的新产品,低估值、高股息资产被机构人士看好。业内人士指出,高股息资产目前正处于相对低点,在这个阶段布局,低估值高股息资产有望获得较好的超额收益。

  私募动态

  春季行情近年从未缺席 私募「不减仓过节」意愿高。春节长假即将来临,持股OR持币过节?新浪财经&私募排排网联合调查显示,86%的私募赞成持股过节,48%的私募认为会行情轮动;69.73%的股民赞成持股过节,30.27%的股民赞成持币过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