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CBA掀起換帥潮?)

“管辦分離”後的首個CBA賽季,通過卓有成效的改革舉措,聯賽內部競爭日趨激烈,球隊實力差距明顯縮小。2018-2019賽季,改革力度將進一步加碼,各支球隊也希望通過休賽季的積極運作,取得好成績。日前,多支球隊都曝齣瞭教練組更迭的消息。

小諸葛下傢?媒體:可考慮北控 老尤等4帥有離任可能

首先宣布換帥的是九颱農商銀行。上賽季高調引進瞭前西班牙國傢隊主帥鬍安·安東尼奧的吉林球隊本想重現“東北虎”的雄風,但在坐擁高詩岩、崔晉銘、柴長易、廉明、代懷博、蘭德裏、韋弗等實力國內球員、外援的情況下,僅僅隻取得瞭8勝30負的尷尬戰績,早早就退齣瞭季後賽名額的爭奪,這也讓吉林隊上下下定瞭換帥的決心。接過西班牙人教鞭的,是“老吉林隊員”王晗——當球員時,王晗就曾在吉林隊效力,2007年轉型為教練後,也在吉林隊教練崗位上工作多年。之前,王晗前往上海隊齣任助教,此番重返故地,希望取得突破。

經曆瞭一個失望的賽季之後,2016-2017賽季CBA總冠軍新疆男籃也宣布換帥:李鞦平離任,澳大利亞人戈爾齣任新帥。中國球迷對於戈爾並不陌生,近10年來,他的足跡遍布祖國大地,曾作為主帥帶領過東莞新世紀(現深圳馬可波羅),也當過廣東男籃、上海男籃助理教練,還曾有過中國男籃國傢隊技術顧問的經曆。憑藉過硬的執教能力和對於中國籃球情況的熟稔,新疆方麵戈爾帶領球隊實現重建,早日重登總冠軍巔峰。

新疆換帥帶來的連鎖反應就是多支CBA球隊有意簽下李鞦平,這其中上海、山東、北控最為積極。上海隊上賽季闖入瞭季後賽附加賽,但沒能突破北京首鋼的防綫,無緣季後賽正賽,希望做齣教練調整。山東男籃盡管貴為四強球隊,但塞爾維亞人凱撒的執教能力還是受到瞭諸多詬病,留任基本不可能,山東方麵希望打齣人情牌,吸引祖籍山東的“小諸葛”迴鄉效力。相對來說,北控的競爭力並不強,但如果李鞦平想要打造一支有自己風格的全新球隊,北控是不錯的選擇。

與此同時,四川男籃也宣布不再續約楊學增,有消息顯示將攜手德國教練鮑曼。尤納斯、鞏曉彬、範斌、吳慶龍等人也都有離任的可能。

簡單梳理下來,新賽季或許會有過半的CBA球隊更換主帥,郭士強、李春江成為瞭少有的帥位穩固的教練。教練席大變臉的新賽季CBA聯賽會呈現齣怎樣的氣象?我們拭目以待。

記者 林劍

網易刊登此文僅齣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代錶網易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