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認為,此舉可讓市民轉車回家

九巴在6月22日凌晨包圍灣仔警察總部的示威過後,派出特別車104R過海巴士線,由警總開往旺角,運輸署指特別巴士服務須獲署方批准,要求九巴詳細交代。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譚文豪表示,九巴做法程序上有瑕疵,但從初心而言,是符合利益。民主黨涂謹申亦認為九巴做法合理,應該贊成。

九巴於6月22日凌晨派出104R特別線。資料圖片

運輸署指特別巴士服務須獲署方批准,要求九巴詳細交代。資料圖片

譚文豪指,應檢視九巴司機是否在工時範圍之內,而涉事巴士主要目的地是旺角,可疏導人潮,讓市民轉車回家。涂謹申則說,九巴作為民營公司,見到有如此多乘客,應加派班次多做生意,而且沒有影響其他路線服務,又可便利市民。

涂謹申(左)譚文豪(右)

至於港鐵獨立調查委員會今公布3月荃灣線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發生兩列車相撞事故的調查結果,指新信號系統承辦商編寫軟件出現執行錯誤肇禍。譚認為,港鐵亦需要為事件責任,作為一間經驗豐富的公司,沒有理由看不到程式有嚴重錯漏。他又認為涉事承辦商須接受處分,例如在一段時間內禁止投標及賠償損失等。

兩列車相撞事故的調查結果顯示,新信號系統承辦商編寫軟件出現執行錯誤肇禍。 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