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財經名嘴、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演講時,提及自己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非常要好,「但韓國瑜始終有個麻煩,就是如果晚上沒有喝幾杯,晚上睡不著」。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當晚發文駁斥,謝金河臉書更被網友灌爆,謝金河今(17)日凌晨發文道歉,強調大嘴巴引發風波,將「深自檢討」。

謝金河15日晚間在工商協進會演講,脫口說出自己和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是小學時期的學長學妹,他恨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非常要好,尤其在當北農總經理時期,常找上他一起喝酒,但韓國瑜始終有個麻煩,就是「如果晚上沒有喝幾杯,晚上睡不著」。

韓國瑜辦公室在幾小時候的16日凌晨即在LINE群組裡發出訊息,強調謝和韓夫人李佳芬雖然是同小學的學長學妹,但在韓國瑜北農時期,兩人並不熟,不解為何會有此言論,也稱韓國瑜在高雄市長任內「幾乎滴酒不沾」,對謝董事長所謂「每天喝酒,不喝睡不著覺」的説法,應是誤信不實說法,並非事實,令人遺憾。

謝金河17日凌晨零時在臉書貼出「深刻反省」為題的貼文,指在演講中自己針對選戰中一些表現出色的新生代,發表了一些看法,也回覆有人問及罷韓的看法,「一時心直口快,臧否政治人物,結果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

他說,其實原意是想表達投身政治風險高,韓市長以前可以自由自在,現在全部都被送大檢視,結果喝酒的例子成了全國焦點。他說自己因選後失去戒心,對韓市長說三道四,結果引來風波,「這次把私底下聊天的事,拿到枱面上來說,當事人可能很不舒服,這是大嘴巴引發的風波,我要深自反省檢討,也要向韓市長,吳敦義主席及郭董致歉意。」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月15日補班補課惹眾怒 師生家長社群抱怨不斷風暴持續擴大

約詢法官引爆眾怒 陳師孟請辭監委府方態度曖昧「慰留但尊重他最後決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