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碌崙日落公園家中砍斷懷孕太太楊麗右臂的福州籍華男盧勇,23日在美加邊境企圖逃至加拿大時被捕,24日上午11時30分押回管轄布碌崙日落公園的72分局,警方在對他經過數小時盤問後,於當日下午3時30分移交法辦,目前他被控企圖謀殺、攻擊、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

年僅35歲的盧勇21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在日落公園55街523號的公寓樓內與太太楊麗發生爭執,隨後竟拿起一把菜刀瘋狂砍向已有約一個多月身孕的太太,將其右臂砍斷,左手兩根手指砍下。隨後盧勇對躺在血泊中的太太不聞不問,背起一個黑色背包就逃離現場。警方收到消息很快趕到,將楊麗送至醫院搶救,並對盧勇展開全面通緝。

事後盧勇逃至上州水牛城(Buffalo),並於23日晚7時左右在美境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旁彩虹公園(Rainbow Bridge)歡迎中心的餐廳,被當地警方抓獲。根據當地警方消息,當時盧勇身穿著救生衣,相信他是打算游泳至加拿大境內。也有證人指出,盧勇曾與一名開往加拿大的大巴司機提出,希望能待在大巴行李艙進入加拿大,但被司機拒絕。

被捕後次日中午,盧勇被押至管轄此案的72分局接受警探問話。直到下午3時30分被兩名72分局警探押出,送至布碌崙刑事法庭過堂。當時盧勇雙手背在身後,戴著手銬,依舊穿著被捕時穿的藍白色短袖T恤、藍色牛仔褲和黑色運動鞋。唯一不同是臉上加了一副眼鏡。被帶出警局時他一言不發,神情淡定,仿佛並非那個向妻子舉刀的殘暴嫌犯。

根據法庭信息,現在盧勇面臨企圖謀殺、兩項攻擊、以及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