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網軍對台灣攻擊次數大增,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25日)表示,政府上任後,便將資訊安全的確保提升到國家安全層級,並列為國家最重要的安全方針之一,同時制定3項國家級資安目標,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藉由整體國家資安建設的建構,強化各項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能力。

金融時報網站25日報導,台灣過去2年間遭中國網軍嚴重攻擊的次數大增,且隨著美國政府重申支持台灣,北京當局施壓力道越來越大。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5日表示,事實上,不只台灣,許多民主國家都有類似遭遇,無論是重要的政府資訊、產業專利、敏感科技、國防及國土安全訊息,都遭到不同規模的侵擾,也因此,我國與不少國家啟動合作,共同就相關類型的網路攻擊、假訊息危害等研議因應之道。

黃重諺指出,政府上任後,就將資訊安全的確保提升到國家安全層級,也列為國家最重要的安全方針之一,所以過去2年來,除了由蔡英文總統延請精通資安的中研院院士李德財加入國安團隊外,國安會及行政院也共同研擬3項國家級資安目標。黃重諺:『(原音)首先是打造國家級的資安體制。第二是建立國家級的資安團隊,確保數位國土的安全。第三是推動國防資安技術的自主研發,落實產業發展。』

黃重諺指出,政府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藉由整體國家資安建設的建構,強化各項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