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由公民黨郭榮鏗及工黨張超雄提出的私人條例草案,支援學校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郭榮鏗表示,6年前已提出擬議有關草案,希望為特殊教育學童爭取權利,並寫入法律,促請當局引入相應措施,協助相關學童更快融入主流學校的學習。

張超雄說,他們提出的私人草案具備法例指引性,包括要求每間學校都要有特殊教育主任,以便及早識別,介入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他強調整個草擬法律過程認真,草案亦得到律政署發出的許可,反映技術上是可行,唯一需要是立法會及政府的支持。

街工梁耀忠及教育界葉建源都說,支持議員提出的私人草案,認為在主流學校推特殊教育,許多小朋友得不到照顧,老師亦叫苦連天。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回應表示,不認為立法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目前應該花多些時間,令特殊教育做得更加好,多於在這個時候討論一個法案。民建聯梁志祥表示,立法是重要,但認同當局表示會集中資源支援特殊學習的學童,效果遠快過立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