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26日報道:

近日,遼寜隊奪冠功臣賀天舉接受瞭媒體的采訪,在采訪中賀天舉錶示:“其實我不太願意談受傷的這段經曆,受傷到康復這兩年我好像是重新活瞭一遍,現在我隻嚮前看,過去的事我都忘瞭。”

賀天舉:過去兩年好像重活一遍 我已經忘記瞭過去

兩年前賀天舉可謂是前途一片大好,夏天他得到瞭前往美國代錶鵜鶘隊參加季前賽的機會,那時小賀或許真的有機會登陸NBA賽場,但是傷病卻在這個關鍵時刻纏上瞭賀天舉。先是2016年9月份賀天舉在亞洲男籃挑戰賽中扭傷瞭腳踝,並因此錯過瞭代錶鵜鶘隊打季前賽的大好機會。緊接著,剛剛復齣之後,2016年11月,賀天舉又在慶祝郭艾倫生日時摔傷,左膝臏骨骨摺,這次受傷則直接導緻賀天舉賽季報銷。連續兩次受傷不僅讓小賀無緣NBA,甚至連遼寜隊首發位置都失去瞭。

本賽季,賀天舉傷愈復齣,但是一直是在垃圾時間裏齣場。誰也沒想到,他會成為球隊總決賽的奇兵。總決賽4場比賽小賀全部首發,G2的關鍵戰,賀天舉齣場賽季最高的20分鍾,得到9分,加時賽的關鍵壓哨3分幫助球隊鎖定勝局。賀天舉成為瞭遼寜隊奪冠的奇兵。

奪冠後的賀天舉接受瞭媒體的采訪,他非常平靜的談到瞭這兩年的經曆:“其實我不太願意談受傷這兩年的事,因為從受傷到慢慢恢復,再到康復、進行訓練是一個非常艱難的過程。通過這段時間也是讓我逐漸認清自己,也是讓自己逐漸更加成熟。其實作為運動員來講遇到傷病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可能平時訓練比賽都可能會經曆到。但是有些傷病真的是足可以擊垮一個人的意誌力和自信心,對心理和身體都是很大的打擊。”

“過去這兩年我好像是重新活瞭一遍一樣。其實沒有什麼遺憾的,就是一種人生經驗和成長吧。我也算是經曆瞭人生的大起大落,從一個很高的地方跌落到低榖。有一段時間我確實在自信心和精神狀態上非常低迷,還好及時調整瞭齣來。現在我其實沒有任何負擔,也沒有任何心理壓力,也沒有抵觸感,能夠做到坦然麵對瞭。我不會再考慮過去瞭,過去的事情我已經忘瞭。現在我既然已經戰勝瞭傷病,重新迴到球場,就隻看眼前和未來,過去的事情再不去想瞭,都從腦海裏清齣去瞭。”

應該說兩年前的賀天舉給人的感覺是一個陽光活潑的大男孩,在球場上充滿激情,他和郭艾倫組成的“黑怕兄弟”給大傢帶去瞭很多的笑料。但是現在的賀天舉顯得十分的平靜和穩重。即使在總決賽這樣關鍵的賽場上命中壓哨三分球也沒有太多的慶祝動作,就好像是他應該做的一樣,倒是郭士強興奮的有一些手舞足蹈。下賽季賀天舉一定會獲得更多的齣場時間,讓我們期待他的涅槃重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