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蔡徐坤工作室轉發了一則律師函,該聲明上稱,蔡徐坤本人授權一家上海的律師事務所,對B站做出了警告。原因是因爲該網站上近日出現了大量損害蔡徐坤肖像權與名譽權的視頻,點擊率高,傳播範圍也很大,對蔡徐坤的名譽造成了惡劣的影響。這種行爲已經構成了犯罪,事務所指出,要求該網站立刻刪除這些視頻,並且在以後都嚴加審覈視頻的放鬆。他們將在蒐集證據,很可能會進行刑事訴訟。

  在B站中搜索蔡徐坤關鍵詞,近日裏都有大量的惡意剪輯的視頻出現,對他進行諷刺和詆譭,還有許多以搞笑爲賣點的鬼畜視頻,也都使用了蔡徐坤的視頻素材。這種行爲在B站上其實已經非常常見了,之前的吳亦凡也經歷過這樣的行爲。這些都沒有意識到,他們做的事情已經構成了侵權,甚至是犯罪。此律師函一發,粉絲們都非常開心,可見蔡徐坤本人還是非常硬氣的,直接就與鍵盤俠們硬剛,不說廢話,直接用法律的武器來反擊。

  這樣的行爲也是非常正確的選擇,讓我們大家也都認識到了,惡意剪輯視頻是侵權的行爲,是對他人的侮辱,是在拿無知當有趣,不是值得鼓勵和傳播的事情。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態說,開玩笑和玩梗都要適度,惡意剪輯P圖是毫無底線的惡搞他人,在網絡上的狂歡也要嚐嚐惡果。確實,這些行爲以取笑他人爲樂,是應該好好管制一下了。否則只會愈演愈烈。

  網絡霸凌讓蔡徐坤的許多迷妹都很傷心,現在在B站搜索蔡徐坤,也還是依然有許多惡意剪輯的視頻的存在。蔡徐坤本人都要求律師事務所發起訴訟,證明他本人也已經知道了這一件事。其實從出道前到出道後,他一直十分努力的在做一名優秀的偶像,唱跳實力都在線,收到這樣的網絡暴力,也確實有一些委屈。

  希望他不要讓這件事影響了心情,好好營業,成爲實力更強,更優秀的人,讓黑子們沒有話好說,爲自己爭一口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