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韦辰/综合报导

临近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塔尔火山(Taal Volcano)12日突然火山爆发,喷出大量火山灰屑,以及碎石头与高温蒸气,当局立刻警戒列为第4级,紧急撤离周遭附近民众。一名男网友Dave Encarnacion分享一段影片,他跑到非常靠近火山的城镇「塔利赛」,了解被火山侵袭的惨况。

►沙发购物!毛孩好吃好玩好用一次满足全馆免运

▲3匹马「厚厚火山灰」眼神绝望!著急男用手狂拨开...惹哭网友。(图/翻摄自脸书@Dave Encarnacion提供。)

请继续往下阅读...

▲马儿被「厚厚火山灰」堆积,眼神非常绝望。(图/翻摄自脸书@Dave Encarnacion,下同。)

从影片中可见,男子慌张跑进一片死寂的城镇。只见城镇满地荒凉,地上、树木和房子呈现「灰茫茫」。其中他从远远看到4匹马,马儿像是雕像一般,静静站著不动。这时男子赶紧用手帮忙把灰拨开,没想到马儿突然激动动起来,宛如又有了生命力。随著男子拍掉更多灰,马匹的绝望眼睛才能微微睁开。

 ►即时接收毛毛军团讯息!快加宠物云Line

▲3匹马「厚厚火山灰」眼神绝望!著急男用手狂拨开...惹哭网友。(图/翻摄自脸书@Dave Encarnacion提供。)

▲男子赶紧用手帮牠们拍掉火山灰。

在塔尔火山爆发后,火山灰遍布周遭城镇,带来严重灾害。当地动保组织「菲律宾动物保护协会」13日也在路上搜索,果真看到数百只的动物被留下,其中有猫狗外,还有鸡与牛。一些动物就算幸运存活下来,也因为吸入过多火山灰、缺乏足够粮食,导致死亡或呈现濒死状态。

►ETtoday宠物云有IG了,来追踪我吧!

▲▼菲律宾吕宋岛八打雁省塔尔火山(Taal Volcano)喷发,居民紧急撤离。(图/路透)

▲菲律宾吕宋岛八打雁省塔尔火山(Taal Volcano)喷发,居民紧急撤离。(图/路透)

网友Dave Encarnacion将影片PO到脸书后,立刻吸引1.6万人观看、20万次分享数,很多人看完非常难过,留言表示「影片一播,我的眼泪就已经留下来。」、「非常想哭」、「希望有人平安获救」、「R.I.P.」。

►我没有迟到,是时间迟到了!

▲▼菲律宾塔尔火山(taal volcano)爆发,伴随火山闪电出现。(图/路透)

▲菲律宾塔尔火山(taal volcano)爆发,伴随火山闪电出现。(图/路透)

▲▼菲律宾吕宋岛八打雁省塔尔火山(Taal Volcano)喷发,空中可见大量闪电云雾。(图/路透)

▲从空中可见大量闪电云雾。(图/路透)

【你可能想看】

►掀开棉被尾巴高速晃动!萌犬趴大腿撒娇...融化网友心:这是太阳能
►投票日捡到「水汪眼」萌猫!躺草丛翻肚求摸 网抢命名:叫冻蒜
►什么声音?巨婴汪「闻完屁屁」秒闪 妈妈气:你才臭~

更多精采影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