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1月15日訊】颱灣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發錶談話,交付行政院執行反滲透法3工作,包括即時澄清外界理解錯誤的地方;將違法或不違法的行為態樣公告周知使民眾易於分辨瞭解。

總統蔡英文拿下超過817萬票順利連任,據中央社報導,她今天在總統府敞廳發錶談話。蔡總統錶示,今天已簽署反滲透法並且公告,此法在選前有些討論,她也多次重申反滲透法不是反交流,違法構成要件非常嚴謹,隻要不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指示、委託、資助違法提供政治獻金、從事競選活動、進行遊說、破壞集會遊行跟妨礙選舉,都屬於正常交流,不會受影響。

蔡總統指齣,民眾如果還有疑慮,她已要求政院做3件事,包括請行政院相關部會持續宣導避免民眾因為不瞭解,産生不必要的恐慌,同時應即時澄清外界理解錯誤的地方。

蔡總統同時請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組成專案小組,將違法或不違法的行為態樣公告周知,使民眾易於分辨瞭解,並持續滾動檢視;海基會將設置諮詢服務窗口提供民眾相關資訊,並匯整意見提交陸委會在專案小組討論處理。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