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勞工假的打工仔要再等等~~

資料圖片

政府推出涉及100億元的10項民生政策措施,當中提出希望分階段將法定假期增至17日。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政府未有時間表,但他期望政府可逐步推動,又指如果勞顧會同意,本屆政府任內或可以增加1至2日法定假期。他又相信商界會明白,從商需穩定社會環境、促進社會平等。

政府計畫將法定假期增至17日,林正財表示,期望政府可逐步推動,但未有時間表。

林正財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商界一直關注標準工時,惟認為難以執行,又指討論標準工時還是增加法定假期議題下,他估計勞顧會可能會先討論增加法定假期,而標準工時有可能會被暫時「放低」。

AP圖片

政府公布10項民生政策措施,林正財指,反映政府施政心態改變,認為是間接受反修例事件而起,希望更貼近民情,改變以往市民覺得政策不到位。

資料圖片

政府10項新民生政策中,有2項與退休保障有關,包括政府代低收入人士供強積金個人部分,以及長者生活津貼劃一為高額津貼。身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林正財指,長生津同時將資產上限增至50萬元,資產多於50萬的長者,可將資產購買公共年金,長生津加上每月年金金額,可以令長者感到足夠生活。他認為把很多長者都納入計劃之內,貼近全民退保,財政可持續性比全民退保好,不需要特別為退保增加稅項,但需要保持本港經濟發展、政府有收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