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政府為「收買人心」,轉移公眾視線。

政府下午公布10項紓困措施,以改善民生。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從時機上而言,是次推出措施只為「補鑊」,而郭家麒則指,相關措施不能解決眼前的社會危機。

資料圖片

楊岳橋指,相關措施不在施政報告時公布,也不待至即將推出的財政預算案時公布,而選擇這個時機,有明顯的「補鑊」之意,並指部分政策明顯未獲商界共識,有些則與政府早前的政策有矛盾,令人相信政府是為了「收買人心」才推出這些政策。

楊岳橋。資料圖片

郭家麒形容,相關措施只是「兩元的止痛劑」,不能回應當前香港社會的五大訴求,亦不能解決眼前的社會危機。他又指,這些措施只是「掩眼法」,為了轉移公眾視線。他又指,政策前後矛盾,如去年收緊長者綜援的合資格年齡,現時又放寛長者生活津貼的年齡,令人感到政府的長者照顧政策混亂。他亦強調,政府需回應五大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才能解決現時的社會危機。

郭家麒。資料圖片

楊岳橋。 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