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寂寞的晚上,揭開記憶的封印,如果在你的腦海裏、心神中,有這樣的一個人,讓你無法忘懷、不捨拋棄,你會有怎樣的打算呢?

  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又忘卻了諸多的舊朋友,時光荏苒中,卻無法拋卻這樣的一份情感;你是繼續將其深埋在心裏,還是覺得該放下一切,快馬加鞭的出現在對方的身邊,恨不得馬上與之相見呢!

  有些緣分就是如此,在遇到之後,即使無法以圓滿結束,終究也難以將其忘懷;門前的落葉,黃了又綠,那個人的身影,依舊會在你的腦海中縈繞。

  即便是,你們分開了距離,而實際上,你的那顆心一直在對方的身上;她的一言一行、她的淡笑神情,都牽動着你無法割捨的情愫。

  這個時候,你纔會意識到,分手時的故作瀟灑,實際上是那麼的可笑與無助;而此刻,你只會設想着,如果能夠回到從前,你一定會在對方提出分手的時候,用力的抱緊對方,將愛情抓牢。

  如果說,在你的身邊,有這樣的一段緣分,無法割捨、不忍忘卻,而對方也是在原地踏步,一直處於單身的狀態;與其念念不捨,不如從漆黑的長夜出發,在太陽升起的時候,果斷地出現在她的面前。

  有些愛情,需要多少的幸運,才能遇到;有些緣分,需要多少的邂逅,才能迎來短暫的相守。即便是,在時光的流逝中,愛情走遠了,曾經在一起的光陰,都會讓人銘記於心。

  徐媛在大學畢業,剛步入職場的時候,遇到了孟冬,他們都是公司的新員工。於是,兩個人一起跟着師父學習,一起加班、一起提升,一起討論、一起吃飯。

  當兩個人,經過六個月的實習,成爲正式員工的時候,彼此的言談舉止中,已經透漏出濃濃的情意;於是,孟冬和徐媛,因爲愛情,水到渠成的牽手了。

  “如果愛他,就不能拖他的後腿”,當孟冬找到新的工作,提出離職之後,徐媛認爲,如果愛就成全。即使孟冬在草率之中,提出了分手的請求,她也果斷的答應了。

  當時,徐媛感覺,她和孟冬之間的相處,純粹是因爲工作的原因,彼此多了一些瞭解,才產生戀愛的想法;而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她認爲,這不是自己想要的愛情。

  可是,當在公司裏,看不到孟冬的身影時,徐媛才意識到,自己的想法是不是錯了,那個男生對自己的影響,似乎挺大的。心神不寧,無法專注的工作,她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很長的時間。

  有些緣分,在無法把握之後,總以爲會在時間的推移下,逐漸被遺忘;可實際上,它偏偏像是瘋漲的野草,在時間的長河中,反而形成蔓延的趨勢。

  孟冬的影子,在徐媛的心頭揮之不去、抹之不掉;不覺中,就度過了近一年的時光。直到有一天,孟冬找了工作的藉口,主動找徐媛吃晚飯的時候,徐媛忍不住狂喜的心情,趕緊答應了下來。

  其實,在兩個人約會的時候,並沒有談到任何的工作;孟冬向她坦然,“相見不如懷念”,只是一種欺騙,自己忘不掉徐媛,所以決定要回到她的身邊。

  在情感生活中,每個人的經歷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而當緣分暫時擱淺時,有的人會果斷的選擇分手,從此之後,愛情不再屬於兩個人的事情。

  而有的人,則會在時間的消磨中,逐漸意識到,曾經相愛的那個人,依舊是人生伴侶的最佳選擇。於是,他念念不忘、追悔莫及,後悔自己錯失了難得的緣分。

  有時候,若想把握愛情,是需要許多的勇氣的;如果,在你的心中,有那麼一個人,讓你無法忘卻、渴望擁有,爲何就不能放下一切顧慮,快馬加鞭地,出現在她的身邊呢?

  不要害怕丟臉,在遇到她的時候,將內心的期待,以及那些久違的情話,一股腦的說給對方聽,或許,就能把握住想要的愛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