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4月14日,中超第5輪聯賽打響,國安在主場迎來河南建業的挑戰,上半場比賽兩隊戰成0:0,不過在下半場比賽國安依靠奧古斯托和李可的進球取得兩球領先,而爲球隊打進第二個進球的李可則將自己的名字寫進了歷史,他成爲第一個在中國足壇取得進球的歸化球員!

  國安新賽季狀態如虹,此前是4連勝不丟一球,本場比賽志在五連勝,上半場戰成了0:0,下半場比賽國安發動猛攻,進攻一浪高過一浪,強攻之下球隊終於創造了機會,建業球員在防守的時候禁區裏手球,裁判經過VAR後果斷給了點球,奧古斯托一蹴而就,國安1:0領先!

  這個進球后,國安並沒有放棄進攻,球隊渴望第二個進球來擴大比分,但球隊卻接連擊中門柱,對方守門員也是表現精彩多次拒絕了必進球機會,關鍵時刻一人站出來改變了比分,他就是李可,接到隊友的倒三角傳中球,李可包抄到位掃射打門得手!

  這是歸化球員在中超賽場的第一個進球,作爲一名出道於阿森納青訓的球員,李可也是將自己的名字寫進了中超歷史:第一個出場的歸化球員,第一個進球的歸化球員,而這並不是他的主業,司職後腰的他更多是參與防守,他爲國安上賽季的豆腐渣防線提供了第一道防線,可謂非常堅固了!

  李可對於國安來說可謂爭冠道路上的奇兵了,本賽季的國安在冬窗進行了大引援,李可和侯永永這兩個歸化球員更是堪稱錦上添花的傑作,這兩人提升了國安的陣容深度,是球隊中前場的潤滑劑,給了主教練更多戰術安排!

  目前中超賽場,擁有歸化球員的並沒有多少球隊,而擁有2個歸化球員的更是少之又少,國安就是這樣一支球隊,這是球隊寶貴的財富,是爭冠道路上的奇兵!

  (代古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