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肉容易胖?只要選對這幾個低脂肪部位,胖子也能享受美味!

肥胖危害大

專家教你搬走脂肪

肥胖對壽命的長短也有影響,重度肥胖也就是BMI在35以上的患者平均壽命比正常體重人的壽命少8年,健康壽命要少19年。

引起肥胖的原因

⒈遺傳原因⒉飲食不當

⒊代謝障礙⒋不良習慣

⒌缺乏運動⒍睡眠不足

⒎精神壓力

脂肪引發的危害

脂肪堆積原來最多的是會引發肝炎性的肝硬化,現在會引起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嚴重之後引起肝臟變性,肝硬化,甚至出現肝腹水,再往嚴重了還可以出現肝癌。

腹型的肥胖,主要脂肪堆積在腹部,這是一個不好的高危因素。容易患心臟病、中風、脂肪肝和II型糖尿病。

鼻咽部也會堆積脂肪,引起重度睡眠呼吸暫停,俗稱打呼嚕,甚至就是說不喘氣兒,一天老睡覺老睡不醒。

如果脂肪堆積在人體心臟裏,會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冠心病嚴重之後也可以引起心梗等其他嚴重的併發症。

如果脂肪堆積在臀部、屁股上來說是相對安全一點。

預防肥胖的方法

飲食誤區:五花肉脂肪含量最高

五花肉並不是脂肪含量最高的,相反,大家普遍愛吃的肋條、豬頭肉反而是脂肪含量超過五花肉的部位。

吃豬肉容易胖?只要選對這幾個低脂肪部位,胖子也能享受美味!

100g豬肉可食部分脂肪含量(克)


肋條肉

62

豬頭皮

44.6

五花肉

40

後臀尖

32

豬蹄

31

豬耳

11.1

裏脊

7.9

後肘

38

前肘

30

對於要控制體重,又要營養均衡的前提下,豬血是可以考慮的。豬血是非常好的一種食物,脂肪和膽固醇都比較低,豬血還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和軟磷脂,對於降低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都有好處。

吃豬肉容易胖?只要選對這幾個低脂肪部位,胖子也能享受美味!

吃豬肉容易胖?只要選對這幾個低脂肪部位,胖子也能享受美味!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多咀嚼,吃飯飽不飽其實是大腦說了算,咀嚼二三百下的時候可能達到飽了,所以咀嚼的次數越多,吃飯速度越慢的人可能就會吃的相對比較少,而且消化更好不容易發胖。

我們專家建議,堅果類的食物含有一些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是有幫助,但是如果吃多了,就弊大於利了,所以食用堅果要適量。

另外專家提醒:管住嘴邁開腿中邁開腿有時可能不如管住嘴重要。比如說運動行走8000步消耗的熱量僅僅可能是一罐可樂的熱量。而且走太多反而有危害。過度的有氧運動除了消耗脂肪還會消耗肌肉,還會降低基礎代謝率,所以不一定是一個很好的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