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

時間不早不晚的,趕忙來築地市場吃午餐

從地鐵站出來後,就是迷路 …….

一臉茫然的隨便找個出口 …. 這是在哪兒呀?

還好沿路的路標地圖都很明顯

霎時間眼裡只有一堆海鮮蓋飯

別急著衝進市場,先來築地本願寺看看

http://tsukijihongwanji.jp/     

築地本願寺 是位在東京都中央區的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寺院。本尊阿彌陀如來,東京都內代表的寺院之一,京都市西本願寺之別院。

正式名稱「淨土真宗本願寺派 本願寺築地別院 」,一般俗稱「築地本願寺」。

由於關東大地震災後伽藍燒失,目前所見的古代天竺様式為 1934 年由東京帝國大學工學部教授伊東忠太設計落成。乍看之下,有種異國風情的感覺。

熱情的阿北請我們入內參觀,裡面熱鬧不失莊嚴

今天的天氣實在熱的可以,

在會館休息梳整之後,準備去築地市場覓食囉!

http://www.tsukiji.or.jp/index.html     

築地市場 從江戶時代起,負責東京食品流通業務的日本橋魚河岸,在 1923 9 月發生的關東大地震中摧毀。將原本作為外國人居留地改為臨時的魚市場,並且開始建設新的鮮魚市場。築地市場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築地的公設批發市場,是全世界營運規模最大的魚市場,每天海鮮產品的銷售量高達 2,000 噸。從 1935 年開設至 2018 10 6 日為止。

築地市場整體上有兩個不同的部分:場內市場築地場外市場商店街

場內市場 除了主要的批發業務之外,也是著名的漁獲拍賣地點。將於 2018 10 6 日遷移至豐洲新址 ,而豐洲新市場則預計於 10 11 日正式重新開幕。

場外市場 則集聚了許多零售商店,銷售廚房器具、餐廳用品、雜貨、海鮮的小型批發與零售店、及餐廳,一般民眾可以在這裡隨意參觀選購。

http://www.tsukiji.or.jp/walk/map/pdf/access_map.pdf  

我們是為了吃而來的,逛逛場外市場就夠了

好繽紛,包裝整齊的鮮綠蔬菜

人很多捏,東逛逛,西看看的

還遇到節目拍攝

各式各樣的海鮮蓋飯

選擇一間乾淨舒服的來飽餐一頓

個人覺得這杯子超可愛,想著待會逛市場找找有沒有得買

結果一吃飽,什麼都忘了,哈

來囉~我的海鮮蓋飯,好飽!

姐姐沒吃飽,再來個玉子燒

滑嫩順口,可是甜甜的我不愛….

 

至於新的豐洲市場,在經過一堆波折之後

正式決定於20181011日啟用

網路上已經有一些旅遊的文章可以參考

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安排逛逛囉

官網來瞧瞧 http://www.uogashiyokocho.or.jp/

http://www.uogashiyokocho.or.jp/access/

有點複雜,以後要去再研究好了

http://www.uogashiyokocho.or.jp/guide/

各店鋪的位置圖也出來囉

吃飽了,時間也差不多回飯店拉行李了

結束這五天的旅行,要回家了!

這次的行程排得比較鬆散,走起來也比較輕鬆

每天都不忘安排歇歇腳的咖啡時間

果然是有點年紀了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