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一代國產戰機征服者-313(Qaher 313),將在8月22日亮相。(歐新社)

2018-08-19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國機國造成功了!2013年,該國公布新一代國產戰機征服者-313(Qaher 313)正在研發中,經過5年多的時間後,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Amir Hatami)昨(18日)宣布22日將推出新戰機。

據《路透》報導,伊朗海軍還加碼公布,由於美軍在波斯灣地區引發的緊張局勢,伊朗首次在軍艦上裝備了國造的先進防禦武器系統。伊朗與美國的衝突,來自於川普於5月撤回了與伊朗之間的協議,該協議裡伊朗必須減少核武製造,好讓西方各國放寬制裁。

川普認為,這項妥協存在著嚴重缺陷,因為它沒有遏止伊朗的彈道導彈計畫,以及伊朗在敘利亞、伊拉克、葉門之間所造成的衝突。

哈塔米(Amir Hatami)對此表示,該國的首要任務是進行導彈計畫,國家在這個領域處於有利地位,需要繼續發展下去。哈塔米還透露,伊朗將在國防工業日(8月22日)讓新戰機亮相,屆時會看到征服者-313升空飛行。

伊朗在2013年公布新型國產戰鬥機計畫時,不少專家對其可行性相當懷疑。因為伊朗當時空軍僅有幾十架戰鬥機,包括俄羅斯軍機和1979年伊朗革命之前獲得的老舊美國模型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