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展示檢獲大批證物,包括以紙皮及木板自製盾牌及被拆毀路牌。

【星島日報報道】示威者於七.一回歸日「佔領」立法會後,警方展開大搜捕,連同回歸日前夕被捕者,迄今共拘捕二十八人,當中人稱「佔旺畫家」男子潘X超,成為首名涉強行進入立法會大樓被捕人士,十二人涉嫌參與破壞升旗禮被捕,九人涉嫌干犯網絡攻擊警隊網站、將警員「大起底」及公開其資料等網上罪行,六人則於「撐警」集會期間涉打架或傷人被捕。消息稱,搜捕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連日進行大搜捕行動,及至昨晚深夜共拘捕二十八人,當中三十一歲、曾因非禮智障婦人被判囚十個月的「佔旺畫家」潘X超,為首名非法進入立法會被捕人士,更涉嫌干犯五宗罪。

消息稱,原名潘X瑭的潘X超,昨晨約九時在旺角花園街街頭,遭探員以涉嫌五項罪名拘捕,包括懷疑在上月二十一日警察總部被示威者包圍期間,因投擲雞蛋等行為涉嫌襲警、刑事毀壞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同時在本月一日懷疑強行進入立法會大樓及刑事毀壞。據悉,他至今日凌晨仍被扣查。

除了「佔領」立法會拘捕潘X超,同日早上企圖破壞升旗禮,六月三十日「撐警」集會,以及針對警員「大起底」案,亦有多達二十七人被捕。警方發言人表示,就七月一日早上在立法會一帶發生的暴力事件,共拘捕十一男一女,年齡介乎十四至三十六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違反《1995年飛航(香港)令》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等罪行。

發言人又稱,警方在六月三十日一個在中區舉行的公眾集會期間,拘捕了五男一女,年齡介乎二十至七十二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普通襲擊及在公眾地方打架。

其餘九名被捕人士,主要涉嫌干犯網上罪行,包括七男兩女,介乎十六至四十歲,當中四人懷疑搜集警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後在網上公開,干犯個人私隱條例第六十四條;兩人懷疑在網上揚言,將在某些場合投放汽油彈,涉嫌干犯「威嚇刑事毀壞」;兩人涉嫌對警方網站進行攻擊,當中一人企圖利用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癱瘓警隊網站,但不成功,另一人則登入警隊內聯網首頁,不斷輸入不同密碼,企圖「撞中」登入偷看機密,結果事敗,但已涉不誠實取用電腦。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見圖中),昨在記者會表示,網罪科早前針對警員被「起底」公開個人資料,設立了二十四小時熱線,至今接獲逾八百人求助,亦有同袍收到大量滋擾電話及恐嚇字句,例如「知道你住邊度,會上嚟殺咗你」等,其家人亦收到同樣訊息,警方已將一百五十宗個案轉介至私隱專員公署調查。

昨日,警方繼續封鎖立法會大樓蒐證,約三十名「O記」探員,聯同鑑證科人員,在大樓內取走示威者貼上的貼紙和標語,並進行指模及DNA鑑證等。

機動部隊警員亦於昨午五時許,在添美道及立法會示威區展開調查,檢走大量由示威者遺下的武器和工具,包括磚頭、鐵枝、以紙皮及木板製作的盾牌、被裝在膠樽內的不明液體、盛載火水的膠桶、氣體罐、滅火筒及被拆毀路牌等物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