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
▲早午餐店面近年來林立,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提出疑問「為何早午餐都那麼貴呢?」(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近年來早午餐店面逐漸崛起,其因許多人喜愛結合早餐與午餐的習慣,而受到部分民眾歡迎。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提問,表示早午餐的價格普遍來看都相當貴,讓他不明白為何會有這樣的情形?問題一出,立馬引來許多人討論,甚至還有行家點出關鍵原因。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早午餐店面一份套餐僅包含 2 片煎肉餅、 3 片麵包、一些生菜和薯條,但這樣就能以 180 元賣出!這樣的情形讓原 PO 直呼「這根本只是大麥克拆開來賣啊」;另外,原 PO 也解釋,另一種早午餐僅包含炒蛋灑海苔粉、炒紅黃椒、炒雞肉和 2 片麵包,少說能夠賣 200 元,「但其實拆開來看,總覺得沒有這價值」!對此,原 PO 就感到非常疑惑,直言「早午餐店是不是吃裝潢的呢?」

▲原 PO 直言感覺早午餐的用料也沒到很多,但價格卻超級貴?(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相當多網友討論,其中就有網友點出關鍵,認為高價格可能在於「食材成本」上,直言「因為叫早午餐,一餐當兩餐賣」、「都叫早午餐了就兩份餐啊!」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早午餐主要是賣氣氛的,在裝潢上也需要下大手筆,直言「早午餐花的是一種睡到自然醒的氛圍」、「吃氣氛的,不過很多真的蠻貴的」、「店家裝潢也會設計成能久坐的,因此裝潢費也含在裡面」。

▲許多人認為早午餐價格之所以貴,就在於他們在氣氛經營上下重成本。(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最後也有人點出「店租成本」是相當重要的原因,認為店租為高支出成本,所以價格上才會如此之高,直言「你吃的是房租」、「畢竟店租很貴」、「吃裝潢吃店租」。(編輯:陳雅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