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李弘斌、盧品青╱綜合報導】

門將本來就是阿根廷本屆世足賽的最大罩門,22日對克羅埃西亞果真付出慘痛代價。門將卡巴耶洛下半場一次低級挑傳失誤,反成另類助攻讓雷比奇凌空抽射破門。終場阿根廷以0比3吞下60年來最大世足慘敗,2連勝的克羅埃西亞則提前拿下16強門票。

阿根廷隊長梅西持續悲情,全場遭死守僅1次射門,在世足賽已連續647分鐘沒有進球。阿根廷戰績1和1負,別說要報上屆決賽飲恨之仇,就算最終仍晉級16強,也可能碰上C組強權法國,局面非常不利。

當家門神缺陣 果然出包

「我身為總教練,做決策的人是我,大家不應該全怪卡巴耶洛。」阿根廷教頭桑保利賽後承擔失利責任,也承認全隊拖累了梅西,「里歐(梅西名)被限制住了,因為球隊並沒有很好地配合他。我求大家原諒他們,該負責的人是我。」

阿根廷首戰被冰島逼和,此役變陣為3-4-3,但面對克羅埃西亞的嚴密防守,上半場僅兩次射門。第53分鐘,阿根廷後衛莫卡多回傳門將,卡巴耶洛想把球挑傳給莫卡多,結果力道太輕,被雷比奇直接凌空抽射破門,阿根廷莫名其妙陷入落後局面。

阿根廷目前沒有門將在歐洲頂級聯賽擔任先發主力,4年前的當家門神羅梅羅,本屆在23人名單公布後因膝傷開刀缺陣,頂上先發的卡巴耶洛只是英超切爾西的替補門將,果真出了大包。

梅西又槓龜 晉級難度高

失誤丟球後,桑保利在15分鐘內用完3個換人名額,把攻擊好手伊瓜因、帕文、狄巴拉全推出,上半場多在右路牽制、拿球不多的梅西也奮力反撲。可惜屢攻不下,第80分鐘反遭克國隊長莫德里奇遠射破門,終場前拉基提奇錦上添花,阿根廷3球慘敗。

這也是「藍白軍團」自1958年以1比6不敵捷克斯洛伐克以來,在世足所吞下的最大慘敗,該屆他們首次在小組賽就遭到淘汰。阿根廷想要晉級16強,最後一役一定要擊敗奈及利亞,他們過去4次世足對戰都取得勝利,不過去年11月友誼賽卻以2比4輸給「非洲雄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