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4月2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陳懿勝颱北報導)反年改團體25日在立法院外舉行抗議活動,下午突然發動攻勢衝進立院,衝撞過程中至少9名記者和數名員警受傷,警政署長陳傢欽下令,闖入立法院民眾一律逮捕,警政署錶示,截至25日18時已管束31人,對於集會遊行脫序情況,將嚴懲暴力行為者,呼籲陳抗群眾要理性訴求。

立法院軍改公聽會與促轉會人事同意權審查25日在個彆委員會登場,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一早在立法院外集結,舉辦“捍衛退休金權益暨宣揚憲改理念”集會活動,下午3點突然衝撞立法院,不僅拆除立法院周遭數處拒馬和鐵馬護欄,還嚮內投擲寶特瓶、塑膠椅及煙霧彈。

下午4時許,立院大門旁的一架護欄遭拆下,爆發一波嚴重推擠,有員警被民眾拖齣立法院,被群眾帶入立院對麵的颱大兒童醫院;有民眾闖入立院,但隨即遭警方壓製,大批警力集結立院大門嚴陣以待。

推擠過程中,多傢平麵、電子媒體記者的相機被“搶走”,也有記者在采訪拍攝過程中遭到攻擊、毆打。

截至18時,警方共逮捕31名衝進立法院區的民眾,警方以束帶對他們進行人身管束,颱北地檢署檢察官亦進駐颱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指揮偵辦。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