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黄智贤(左)言论,蒋月惠(右)怒开呛。(合成图/翻摄自黄智贤、蒋月惠脸书)
▲不满黄智贤(左)言论,蒋月惠(右)怒开呛。(合成图/翻摄自黄智贤、蒋月惠脸书)

虽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宣布撤销逃犯条例修法,不过香港民众对于政府无视 5 大诉求仍感愤怒。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于本月 3 日抵台,与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秘书长罗文嘉及副秘书长林飞帆会面,促请政府强化《港澳条例》等措施,协助赴台香港人。不过黄之锋此举引发政治评论员黄智贤不满,昨( 4 )日在脸书发长篇文章直呛「台湾是港独的殖民地?」

黄智贤提出 5 大点,先是质疑黄之锋保护香港杀人犯陈同佳,再呛「为什么面对港独,就不要台湾人的尊严了?」接著解释台湾不断催促香港立法,为的是改善逃犯条例不包括台湾的「不合理状况」,直言修改条例「是哪一点错了」,最后强调「黄之锋什么时候,变成台湾人的祖宗了?台湾人什么时候,成为港独的殖民地了?」

▲黄智贤不满黄之锋,在脸书发长篇文直呛「台湾是港独的殖民地?」(图/翻摄自黄智贤世界脸书)

对此,屏东县议员蒋月惠今( 5 )日在脸书怒批黄智贤身在台湾吃香喝辣,「却自甘堕落成为中国统战代言人,是中国用钱来统妳了吗?」且看不下去黄智贤所说的台湾人是次等人、台湾是港独的殖民地等言论。(编辑:林奂妤)

▲屏东县议员蒋月惠怒批黄智贤在台湾吃香喝辣,「却自甘堕落成为中国统战代言人」。(图/翻摄自蒋月惠县议员服务专区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