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設立的宗旨將由「推動香港民主自決」改為「推動香港的民主與進步價值」。

香港眾志表示,於本月8日召開成員大會,通過決議更改組織章程,組織設立的宗旨將由「推動香港民主自決」改為「推動香港的民主與進步價值」。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資料圖片

是次綱領改動令其更概括闡述眾志的工作方針以及計劃,聚焦於強化公民社會、團結民主力量、推動進步價值,進一步鞏固香港民主運動的根基。香港眾志投身於抗爭運動,亦致力推動國際關注香港議題,並時刻關注日後的香港前途問題。

香港眾志周庭(左)與黃之鋒(右)。資料圖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去年10月被選舉主任否決區議會提名,政府指出,認同及支持選舉主任的決定,稱鼓吹或推動「民主自決」,與法例要求之聲明內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特區的內容相違背。

周庭。 資料圖片

另一成員周庭報名參加2018年立法會港島區補選,選舉主任以提倡「民主自決」、違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為由,取消其參選資格。

周庭。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