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日前表示「見到陳菊還站在蔡英文身邊,就覺得小英很討厭」一說,是否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有嫌隙?對此柯文哲則回應,身為政治領導者應當賞罰分明,更表示2018年民進黨高雄市長敗選,卻沒見到任何人因此而負責,更強調蔡英文依靠陳菊,才得以在黨內初選中擊敗賴清德。對此柯黑大將軍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再度將砲口對準柯文哲,表示「你柯文哲人站在哪裡都討厭,不要在那邊丟人現眼!」

針對柯文哲「討厭蔡英文」的說法,王世堅似乎感到相當不滿,他強調最近走訪基層時,不斷有民眾向他反應,要他在市議會開議時,叫柯文哲「不要再丟人現眼」,王世堅更向柯文哲下挑戰書,表示柯文哲可以試試看「不要帶幕僚、不要通知記者隨行,你看你深入鄰里會被罵得多難看!」

而針對2020總統及立委選戰在即,雖然柯文哲強調會將目標放在爭取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但10席區域立委仍舊得按規定提名。傳出柯文哲屬意市府內,包含學姊黃瀞瑩、社會局機要秘書蔡宜芳等人出戰區域立委,更選出數個「新潮流立委」所在的選區,企圖反擊平時素不對盤的民進黨新潮流派系,不過卻傳出這些年輕幕僚爭戰的意願低,被柯文哲直指是「職場慣性」。

對此王世堅也批評柯文哲,「你就是個騙子,組成了詐騙集團以後,就想要找車手去幫你做事。」王世堅說,這些年輕幕僚就是因為不願意當柯文哲的「車手」,所以不願意投入區域立委選戰,要求柯文哲「不要再騙了」,議會即將開議,不要去想選戰那些有的沒的,專心於市政更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