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長柯文哲。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2020總統及立委選戰在即,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也積極動起來,除了領銜組織「台灣民眾黨」外,也積極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談合作。不過外界也好奇,適逢柯文哲台北市長最後一任,接任者是否有看好人選?對此柯文哲則表示,如果國民黨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辦初選,「蔣萬安一定會出線」。

國民黨中山、松山區立委蔣萬安,因為外型俊俏帥氣,問政及質詢邏輯清晰擲地有聲,一直給外界相當正向且優良的形象。2018年台北市長選戰時,就不斷有國民黨基層支持者,勸進蔣萬安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的聲音,不過最後蔣萬安也嚴正婉拒。而在2022柯文哲兩任屆滿後,似乎現階段還沒找到「柯家軍」的接棒者,柯文哲被問到檯面上可能接任台北市長的人選,似乎也對蔣萬安讚譽有加。

針對蔣萬安可能在2022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是國民黨「現在」針對台北市長人選舉行黨內初選。「蔣萬安一定會出線」,不過柯文哲也說,距離2022還有將近三年的時間,中間出現什麼變化還很難說。現場記者也追問,如果蔣萬安想要接棒台北市長,有沒有想給他什麼建議?對此柯文哲打趣說道「先習慣早上七點半開始上班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