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市面上吃的抹茶乳酪蛋糕
只有乳而已完全不抹~~~~~~
雖然乳的很好吃!但我還是想要有濃濃的抹茶味!
所以就自己動手做了:

▲準備材料:



➔工具
六吋分離模
篩具

➔蛋糕底
消化餅乾  100g
奶油       40g

➔蛋糕體
奶油乳酪  200g
優格      100g(可不加)
砂糖       90g
鮮奶       70g
鮮奶油     30g
吉利丁     2片
抹茶粉     10g
(好啦其實我抹茶粉不知道到底倒了多少,總之我不手軟的一直倒了哈哈,可以依個人嗜好調整!)

*我選的是台灣T世家的抹茶粉,雖然知道日本的抹茶粉很有名,但是我也想用台灣的抹茶粉試試看~畢竟台灣的茶葉也是很好的!因為台灣的抹茶粉極少(其實應該都是綠茶粉啦)所以我希望我能每家都嘗試看看,這家T世家的抹茶粉在去年的時候被驗出殘留22種農藥,但是在今年又有很多正面的評價,所以我就小小研究了一下他們家的抹茶粉到底有鬼還沒鬼,最近食安問題太重要了!這段其實是想告訴大家T世家的抹茶粉是安全的,若想知道詳細狀況我會在文章最底下附上SNG證明連結,和稍微介紹T世家抹茶粉的製作過程。

  

▲事前工作
奶油隔水加熱變液態(切成小塊狀會融比較快唷)
奶油乳酪在室溫放軟

▲步驟:
1. 蛋糕底:把消化餅乾裝進袋子壓碎,加入已變成液態的奶油,混和均勻。
倒入模具中壓平,邊邊特別注意要壓緊!然後放到冰箱冷藏。

 

2. 把奶油乳酪倒入鍋子中,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3. 依序加入優格、砂糖、鮮奶油、鮮奶、吉利丁(要先泡水軟化,但只要泡一下下就好不然會直接融掉)
抹茶粉(要先過篩),隔水加熱攪拌均勻(也可以像我一樣直接加熱,但是要一直攪拌才不會燒焦喔!)

Ps.每加入一樣材料就可以先稍微攪拌,最後混和比較容易也比較不會結塊。
※小撇步:如果要在蛋糕上做裝飾,可先不要加抹茶粉,攪拌均勻後取一點出來放到塑膠袋的角角邊,要用的時候再剪小孔就可以畫畫啦~(如下列示意圖)



4. 把加熱過的麵糊過篩,倒入從冷藏拿出的模具中。

 

5. 輕輕敲一敲把氣泡敲出,並可加上裝飾。(我的裝飾整個隨意?哈哈)



6. 放入冷藏或冷凍,我因為趕時間,所以在冷凍庫冰三個小時就拿出來,發現已經成形了~但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再放久一點。


7.再拿一個漂亮的盒子裝就完成了!!!(我忘記拍橫切面了..............嗚嗚)






因為如果直接查T世家抹茶粉
大家一定會被22支農藥殘留嚇到(因為我也嚇到)
所以我就在這把我查詢的資料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疑慮的可以看一下喔

T世家:
堅持一貫作業的完整製程、全台唯一日式抹茶製茶設備、SGS檢驗合格的安全保證
想知道更多T世家抹茶粉可以進入下面網址:

22支農藥殘留新聞:
這篇新聞是2014.10月的新聞

T世家有做相關回應(批是不實報導):

T世家最新抹茶粉檢驗報告《合格》:(2015.06.03)

希望大家都能吃的安心又開心 耶~
然後乳酪蛋糕真的是簡單又好做的甜點!!!!!
只是這次不手軟加太多抹茶粉有點太抹了哈哈~
有一些些苦澀,配茶覺得剛剛好~

然後如果你也喜歡抹茶可以到這裡逛逛:

【享綠空間】https://www.facebook.com/sharewithgreen/





感謝您按讚支持『享綠空間』分享抹茶/創新抹茶、綠茶甜點,帶給抹茶控不同的驚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