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
▲捷运为台湾许多人民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之一,不过日前就有网友疑惑为何捷运的过卡机相当慢呢?(图/取自台北捷运脸书)

台湾捷运是许多人民最常搭乘的交通工具一,不过近日就有网友指出,台湾进捷运前的过卡机器装置,速度相当慢,有时还会没反应,相比于国外来说真的太慢!但针对此问题,就钓出许多人解释。

日前有一名网友于 PTT 八卦版上发文,表示自己搭捷运观察好一阵子,发现只要进出站的乘客一多时,用来刷悠游卡机的机器都会反应慢半拍,甚至有时还会没刷到,必须到服务台去补刷。原 PO 直言一样的情况在国外,例如韩国、日本、香港等地,都不会有这样的情形,甚至一刷就立马开,不会有没反应到的状况。对此原 PO 就相当疑惑「大家是不是也跟我碰过一样的问题?有没有人知道国外到底为什么能这么过卡快速?」

▲日前有网友询问,为何捷运的过卡机器装置常常感应过慢呢?(图/取自台北捷运脸书)

问题一曝光,就引来许多网友讨论,不过就有行家点出关键,直言「乘客流量」就是一个原因,认为「日本神速是因为他们同时间的人流量超大,就要用撑的住的硬体,不然整个站卡住很可怕,台湾人流量还没大到一卡住就整个站受影响」。

另外也有人直言台湾的机器软体不同与卡片多样也是相当大的问题,认为「基本上就是硬体不同,台湾用的就真的比较差的 ,感应速度慢不精准」、「台湾有多卡的问题,日本的多卡格式是一样的,但台湾一卡通和悠游卡格式不同,机器辨别上会有时间差」。

▲专家直言,正是因为机器软体不同,以及多卡装置,导致机器的反应稍慢。(图/取自台北捷运脸书)

最后专家也补充小知识,直言「捷运站读卡机可以设定读卡顺序,有些站不同机台顺序不同,所以有的闸门用一卡通会比较快」。(编辑:陈雅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