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澳洲大火燒傷的無尾熊。(圖/翻攝自Twitter/@m_richo)

▲受澳洲大火燒傷的無尾熊。(圖/翻攝自Twitter/@m_richo)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澳洲森林大火仍持續燃燒,造成巨大的經濟及自然傷害仍持續擴大,至今已經超過2500棟房屋毀損、超過5億隻動物受到傷害,近日就有網友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中央海岸(NSW Central Coast)的馬路上,拍到一隻被燒傷的無尾熊無助尋找食物的畫面,讓人十分不捨。

根據澳洲每日郵報報導,網友麥可·理查森(Michael Richardson)清晨在騎自行車的時候,發現路邊有隻被大火燒傷的無尾熊貌似正在尋找水源跟食物,他馬上給予協助並在拍攝影片前先給牠喝了半瓶水,麥可告訴媒體:「牠身上的毛皮有些地方都已經被大火燒掉了,動作有點茫然的在路邊尋找食物,對於這個景象我感到非常難過」。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非常痛心,「我無法想像這些被燒傷的動物,他們很可能會因傷口受到感染而死亡」、「對於這些受到火災影響的動物們,我覺得非常的沮喪」、「這些可憐的小生命牠們可能需要去寵物醫院,感謝你提供水給牠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