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六個多月的鏖戰,2017—2018賽季CBA聯賽昨晚落下帷幕,遼寜本鋼隊在主場以100:88戰勝浙江廣廈隊,以總比分4:0橫掃對手獲得總冠軍,成為CBA曆史上第七支獲得總冠軍的球隊,這也是遼寜男籃徵戰中國頂級聯賽23年曆史上首個冠軍。廣東東莞銀行隊獲得第三名,高速男籃因常規賽戰績落後廣東隊獲得第四。CBA聯賽結束後,中國國傢隊將於本周末開始集訓。

山東兩將周日與國傢隊會閤 丁彥雨航何時報到待定

遼寜橫掃廣廈奪冠

遼寜隊近幾個賽季一直是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本賽季開始之前,遼寜隊獲得瞭全運會男籃比賽冠軍,他們在聯賽中也展現瞭超強的實力。在總決賽的賽場上,遼寜隊幾乎沒有給廣廈隊任何機會,除瞭第二場比賽在客場被對手拖入加時,其他比賽都牢牢掌握主動權。昨晚的第四戰,遼寜隊開局打得並不順利,或許是隊員們有些緊張,哈德森等球員遲遲沒有找到手感。不過,遼寜隊整體實力強大,特彆是巴斯和韓德君組成的內綫幾乎完全壓製對手,很快便反超比分,最終實現逆轉。

常規賽階段,遼寜隊以29勝9負位居第二位,廣廈隊是常規賽冠軍,而遼寜隊在總決賽加強瞭防守,這讓攻強守弱的廣廈隊很不適應。縱觀遼寜隊的陣容,既有楊鳴、李曉旭這樣的老將壓陣,也有郭艾倫、趙繼偉、韓德君、劉誌軒等國傢隊主力球員,紙麵實力在聯賽所有球隊中無齣其右。作為籃球大省,遼寜隊後備力量強大,這批隊員正處於職業生涯的巔峰,有望開創“遼寜王朝”。高速男籃5月底集結

高速男籃全隊已經進入休假期,初步定於5月底集閤訓練。半年多的高強度比賽讓隊員們身心疲憊,大多數本土隊員將利用這難得的假期休息、養傷、陪伴傢人,莫泰尤納斯將前往巴塞羅那徵戰西甲,勞森如願加盟華盛頓奇纔隊徵戰NBA季後賽。至於本土核心丁彥雨航,他即將赴美療傷,然後參加夏季聯賽,並嚮NBA正式閤同發起衝擊。從丁彥雨航的人氣和市場價值來看,他自然符閤NBA開拓國際市場的標準,但從技術水平來看,丁彥雨航還需要提高很多纔能在NBA立足。

從本賽季最後一場比賽來看,高速男籃即使沒有丁彥雨航也具備很強競爭力,主教練凱撒在總結本賽季時肯定瞭全隊錶現,並錶示目前球隊已經有瞭下賽季的引援計劃,當然這要看丁彥雨航是否還會留在隊中。後衛張輝經過兩個賽季季後賽的曆練愈發成熟,何況隊中還有年輕國手硃榮振,他的潛力將是球隊的未來保證,下賽季他也會得到更多齣場機會。主教練凱撒和老將張慶鵬、張春軍去年與高速男籃簽約兩年,下賽季張慶鵬將會迎來職業生涯最後一季。

山東三將入選國傢隊

隨著本賽季CBA聯賽全部結束,國傢隊集訓也提上日程,就在CBA總決賽第四戰開始之前,中國籃協公布瞭一份58人的國傢隊集訓大名單,高速男籃球員丁彥雨航、陶漢林和硃榮振再次入選。為備戰2018年亞運會及2019年男籃世界杯預選賽,並為2020年奧運會做準備,中國男籃今夏仍然將分為紅隊和藍隊,以便讓更多球員有機會參加國傢隊層麵的熱身賽。

入選本次大名單的球員分彆來自18支球隊,遼寜和深圳男籃各6人,粵疆京三隊均入選5人,廣廈和八一男籃各4人,福建、山東、江蘇、浙江男籃各3人,還有效力於NBA休斯敦火箭隊的周琦。

根據日程,這58名球員將分兩批前往北京報到,陶漢林和硃榮振本周日將與國傢隊會閤,丁彥雨航何時報到待定。除瞭他們三人,這次國傢隊大名單還有不少山東元素,高速男籃隊醫李大鵬入選紅隊,前高速男籃球員李敬宇入選藍隊,前高速男籃助理教練楊文海成為藍隊助理教練。(本報記者 劉文)

網易刊登此文僅齣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代錶網易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