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623守護台灣民主活動現場。(圖/林柏年攝)

時代力量黃國昌與網紅「館長」陳之漢上月聯手舉辦623凱道反紅媒大遊行,黃國昌今(2)日再赴國家傳播委員會(NCC),要求NCC硬起來,別再偏袒中天電視台。

黃國昌拜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天電視台在2014年換照時,被NCC加註4項附款,包含改善「倫理委員會」、「獨立審查人」等。不過5年過去,中天電視台並沒有落實。因此日前特別針對「中天未履行換照許可的附款」為由,向NCC提出檢舉。

黃國昌說,他所檢舉的內容在上(6)月19日NCC委員會議根本沒有討論,他質疑NCC是否要處理?還是想要混水摸魚方式?還是想將「視聽大眾投訴電視台的營運問題」,與他提出「中天電視台未履行付款」的檢舉混為一談?

由於中天所屬的旺中集團與時代力量敵對,在場有媒體質疑,立委具有NCC預算審查權,這樣的投訴恐有向NCC施壓的疑慮?黃國昌回應指出,任何行政機關的行政作為必須要合法,不只接受立法院監督,也要接受社會大眾監督。

黃國昌強調,到NCC檢舉時,包含檢舉內容、法規依據,都說明的很清楚,可供社會檢驗,希望NCC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至於是什麼樣的交代,當然還是尊重委員會審議。不過,黃國昌也提到,不論做出什麼樣的審議結果,都要接受社會大眾的檢視。

相关文章